以為有陌生人!媽LINE群組疑惑問「All是誰」 網爆共鳴:太可愛了
LINE是國人最常使用的通訊軟體。(示意圖/翻攝LINE官網、Dcard)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現代科技發達,幾乎都是人手1支智慧型手機,不過長輩們上了年紀後,學習新知識的速度和年輕人略有落差,經常需要他人提醒或自行摸索。通訊軟體LINE日前推出新功能,只要「@ALL」就能一次標註群組所有人,沒想到有網友媽媽誤以為是陌生人帳號,還在群詢問兒女是誰,可愛反應意外爆出不少人共鳴,引起討論。

更多新聞: 老闆我也要!員工旅遊「飛義大利12天」 老鳥曝補助金額:滿4年全免

「誰家ㄉ媽媽也會這樣!」原PO在Dcard發出對話截圖,表示媽媽有天突然在LINE家庭群組標註所有人,點進去後發現媽媽正疑惑詢問,「這個是誰?我的手機我們家怎有這個?」疑惑詢問「All」為何可加入家庭群組,超可愛的反應讓原PO不禁笑說,「誰家的媽媽也會這麼搞笑?」

以為有陌生人!媽LINE群組疑惑問「All是誰」 網爆共鳴:太可愛了
媽媽不解「ALL」為何會加入家庭群組,可愛反應笑翻原PO。(圖/翻攝Dcard)

沒想到貼文一出爆出共鳴,許多網友也分享類似經驗,像是有媽媽截下群組成員名單,疑惑問All並非成員,「這個人到底是誰?」還有網友在親戚大群組發現,有人標註全員寫下「歡迎大家報名參加」後,被長輩追問「你邀請這位,應該不是群組成員對嗎?」還獲得其他長輩附和,「是希望共襄盛舉,能參加很好,沒參加也無妨,對吧?」讓該網友急忙跳出來解釋,「All是標記全部人的意思啦!不會有非群組人員」。

以為有陌生人!媽LINE群組疑惑問「All是誰」 網爆共鳴:太可愛了
許多網友家中長輩曾發生類似趣事。(圖/翻攝Dcard)

據悉,LINE去年9月推出「@All」功能,可以一鍵標註群組內所有人,適合發布公告時使用,不過卻引發上班族哀號,「根本強制你要看訊息」,不過別擔心,手機用戶只要點下「設定」的「提醒」,並關閉「標註提醒」即可;電腦版則是點入「設定」的「提醒」,取消勾選「有人標註我時提醒」。由於關閉提醒等於所有訊息通知也會消失,若害怕遺漏重要訊息,可點入電腦版設定的「聊天」,並在「關鍵字提醒」新增字詞即可。

以為有陌生人!媽LINE群組疑惑問「All是誰」 網爆共鳴:太可愛了
若用戶不想被訊息干擾,可透過設定關閉。(圖/翻攝LINE官方部落格)
更多新聞: 雲端發票比紙本難中?他203張全槓龜 網揭1原因:難怪很久沒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