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馬英九抵達上海! 接機最高層級是國台辦副主任
馬英九和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握手畫面曝。(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今(27)日至4月7日率領學生赴中國交流,馬英九搭乘國泰航空CA196班機在下午4時21分抵達上海浦東機場,現場僅準備花束並未佈置紅地毯,而馬英九揮手向媒體致意後也和接機的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等人握手致意。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英九率團赴中國 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現身浦東機場

馬英九今起率團赴中國進行12天行程,此行將訪問南京、武漢、長沙、重慶、上海等城市,共計12天,預計不會到北京,馬英九基金會定調此行是要「祭祖」。他在桃園機場受訪時表示,這是第一次到中國訪問,馬英九說事實上在自己37歲的時就負責處理兩岸事務,「現在73歲,等了36年才有機會到中國訪問,的確是待了久了點,但很高興能去」。

馬英九說,這次除了到中國祭祖外,也帶了台灣青年學生到中國交流,希望除了透過年輕人的熱情互動能夠改善兩岸目前的氛圍,讓和平可以更快更早來到這裡,所以今天很高興能夠進行這次訪問。

原先傳出中國將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丁薛祥親自接機,但最後接機最高層級只有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還有上海市委常委、秘書長張為,以及上海市台辦主任鍾曉敏、上海市台辦副主任李驍東、國台辦聯絡局局長孫升亮陪同接機。

馬英九的班機在下午4時21分降落浦東機場,馬英九等機上所有乘客都離開後才下機。現場並未佈置紅地毯迎接馬英九,而李驍東則走到登機門陪同馬英九揮手向現場媒體致意後步下飛機,並接下花束及和陳元豐等官員一一握手,並未發表談話就搭上小型巴士。據了解馬英九將直奔上海虹橋高鐵站,搭乘高鐵前往南京。

快新聞/馬英九抵達上海! 和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握手畫面曝
馬英九抵達浦東機場。(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三大生活圈通勤月票7月上路 5月起加速觀光復甦「2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