剿「狒」成功!狒狒結束逃亡之旅 圍捕過程受傷送六福村救治
更多新聞: 快新聞/狒狒受傷了! 疑因犬隻追捕造成 就近送六福村醫治

在南桃園趴趴走超過2周的東非狒狒,稍早終於被抓到了。今(27)日下午15時25分許,桃園市農業局接獲通報,狒狒疑似出沒在富岡國中附近,立即派員到場追捕,果真在附近一處民宅發現狒狒的蹤跡,農業局使用麻醉槍一槍就打中狒狒,讓牠昏迷,結束這場逃亡之旅。不過,圍捕過程中狒狒有受傷,農業局專門委員劉秀卿表示,目前已依據獸醫建議,將其送往新竹六福村救治中。

 

狒狒中麻醉槍後昏迷被逮,結束逃亡之旅。圖:記者爆料網

據了解,這10多天來,這隻狒狒雖多次被民眾目擊,所幸沒有造成任何人受傷。狒狒在3月10日於平鎮區首次被民眾目擊,當地里長及守望相助隊展開長達12天的圍捕都失敗;23日狒狒跑到了新屋地區,農業局也隨即展開追捕行動,出動高解析度熱成像儀器、無人空拍機等設備,在新屋、楊梅地區尋找狒狒的蹤跡,桃園市政府還成立跨局處的「抓狒戰情室」,隨時掌握民眾通報訊息、立即出動追捕。

 

狒狒早上出沒在台鐵富岡基地。圖:翻攝自湯瑪士的日常

25日狒狒被發現出現在楊梅富岡地區,截至今日被圍捕前,疑似曾偷走民眾放在外面的地瓜、闖入菜園偷吃菜。今天早上還跑到台鐵富岡基地。超過2周的逃亡之旅,總算在今日下午落幕,只是圍捕過程中狒狒有受傷,受傷原因及傷勢還有待獸醫及農業局動保人員確認。

 

至於這隻狒狒究竟是從哪來的,目前全台僅台北市立動物園、六福村、壽山動物園有飼養狒狒,不過,3間動物園經過清點後,都否認有狒狒變少的情形。是否是有人私養後脫逃,還有待農業局進一步調查釐清。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更多新聞: 以為有陌生人!媽LINE群組疑惑問「All是誰」 網爆共鳴:太可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