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億怎麼花?美樂透史上最大獎得主「理財方式」曝1個月豪撒9億
美樂透史上最大獎得主「理財方式」曝光。(圖/翻攝自Twitter)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美國樂透「威力球」(Powerball)連續40期槓龜,最終由「1人獨得」拿下史上最高頭獎彩金20.4億美元(約新台幣651億元),而得主名叫艾德恩卡斯楚(Edwin Castro),近期有媒體曝光他的理財方式,他在中獎之後於2月選擇領取9.9億美元(約新台幣304億元),並在1個月內連買2座豪華別墅,總花費達2950萬美元(約新台幣9億元)。

更多新聞: 樂透連40槓!美「1人獨得」史上最高618億頭獎 幸運得主身分曝

304億怎麼花?美樂透史上最大獎得主「理財方式」曝1個月豪撒9億
卡斯楚獲得美國樂透史上最高獎金。(圖/美聯社影像)
根據《紐約郵報》報導,卡斯楚在去年11月幸運拿下美國史上最高獎金的加州威力球樂透,而且還一人獨得626億元,彩券公司規定有不同領獎方式,他可以選擇將頭獎分成29年領取,或是一次性領出,不過選擇一次領的話稅後就剩9.9億美元,而卡斯楚則選擇一次全部領出;報導透露他拿到錢後的花錢方式,首先他在加州好萊塢山上斥資2550萬美元(約新台幣7.7億元)買了一座豪宅,再於家鄉阿爾塔迪納(Altadena),離他買彩券的加油站不遠處花400萬美元(約新台幣1.2億元)再購入一座豪宅。

報導指出,卡斯楚在加州買下的豪宅總面積高達1萬3500平方英尺(約380坪),裡頭的設備應有盡有,包括5間臥室、5個淋浴間和2間盥洗室,另外還有許多娛樂設施,像是遊戲室、游泳池、健身房、酒窖、電影院等。消息一出,羨煞不少網友。先前得主卡斯楚身分曝光,但他本人並未出席領獎現場,也拒絕所有媒體的採訪,但他也統一對外公開說明表示,自己能中大獎,讓他感到相當興奮。


更多新聞: 機長空中飛到一半倒下!乘客「神救援」飛機安全降落 真實身分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