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逃亡狒狒跳進民宅被逮 阿嬤驚呼:好怕!真的嚇到
逃亡狒狒跳進民宅被逮。(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這個月10日在桃園市平鎮區興隆路,有民眾發現一隻狒狒的蹤跡,狒狒展開逃亡之旅,經過多天追捕,今(27)日終於富岡國中附近民宅抓到逃亡的狒狒。民宅民眾受訪時還原抓捕過程直呼,「好怕!真的嚇到」,還好有抓到了,當時射麻醉槍是一槍就射中。

更多新聞: 郭台銘選總統先赴美「面試」? 趙怡翔:美國人不會忘記被他騙過

先是有民眾目睹狒狒在桃園平鎮出沒,接著數度發現蹤跡但圍捕沒有成功,狒狒一路逃到新屋區,引起討論,不過包括台北市立動物園、六福村都表示不是他們的,六福村甚至清點後還比去年向政府通報數量的多了1隻。

該隻狒狒非常聰明,至今多日經過數次的抓捕卻都沒有成功,今(27)日上午牠被目擊現身「台鐵富岡基地」,稍早狒狒又被民眾目擊逃到富岡國中附近,林務局及農業局於14時53分到現場沿線搜尋,15時10分狒狒現蹤,跑進一處民宅後門,農業局到場後,發射麻醉槍一槍順利捕捉到狒狒。

民宅的阿嬤受訪時直呼,看電視時以為狒狒很長,但實際上就是一團黑黑的,還好抓到了,當時「真的嚇到、好怕」。

民宅民眾也還原抓捕過程,是有人在富岡國中看到狒狒於是進行通報,接著很多人帶著網子和麻醉槍前來圍捕,當時狒狒從隔壁的屋頂跳進屋子裡,趕緊將門關上,不敢開門,因為怕狒狒跑出去,接著農業局發射麻醉槍是一槍就射中。

民眾直呼,當時抓捕的人說不能開門,她也很害怕,只敢躲在裡面跑去上面看,直到說抓到了才敢開門。

快新聞/逃亡狒狒跳進民宅被逮 阿嬤驚呼:好怕!真的嚇到
狒狒從縫隙跳進民宅。(圖/民視新聞)
快新聞/逃亡狒狒跳進民宅被逮 阿嬤驚呼:好怕!真的嚇到
狒狒在民宅地上被逮。(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母單男網戀8年與女友生子!只見兒4次還每月匯款 家人憂:可能受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