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傻眼馬英九剛下機「就被矮化」 張志豪酸:夏夕夏景
馬英九抵達上海,現場沒有紅地毯,接機最高層級是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今(27)日至4月7日率領學生赴中國交流,馬英九在下午4時21分抵達上海浦東機場,現場僅準備花束並未佈置紅地毯,且接機的人也從原本傳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丁薛祥變成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民進黨新聞部主任張志豪大酸「夏夕夏景」,真的非常傻眼,剛下機就這樣被矮化了。

更多新聞: 郭台銘選總統先赴美「面試」? 趙怡翔:美國人不會忘記被他騙過

馬英九今起率團赴中國進行12天行程,此行將訪問南京、武漢、長沙、重慶、上海等城市,共計12天,預計不會到北京,馬英九基金會定調此行是要「祭祖」。他在桃園機場受訪時表示,這是第一次到中國訪問,馬英九說事實上在自己37歲的時就負責處理兩岸事務,「現在73歲,等了36年才有機會到中國訪問,的確是待了久了點,但很高興能去」。

原先傳出中國將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丁薛祥親自接機,但最後接機最高層級是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馬英九的班機在下午4時21分降落浦東機場,現場並未佈置紅地毯迎接馬英九,馬英九步下飛機,並接下花束及和陳元豐等官員一一握手。

值得一提的是,原本傳出馬英九將在浦東機場發表談話,但他今天下飛機後就搭上車直奔上海虹橋高鐵站,要搭乘高鐵前往南京。

張志豪大酸,「馬先生」訪中,真的是夏夕夏景。張志豪說,已經提醒國民黨,勸勸馬英九,身為前總統,北京選在他出發前一天操作台宏斷交,正常的膝反射動作,就是應該調整行程表達立場,晚一天或兩天都是態度,但卻唾面自乾。

「真的非常傻眼」,張志豪說,馬英九剛下機就這樣被矮化了,請問國民黨的朱立倫、候友宜,「你們怎麼看待?」他列舉4點,首先,中國主導破壞導致台宏斷交,硬要訪中被中國洗臉;第二,還有絕對不能稱馬總統,國台辦下令要叫馬先生;第三,接機層級遭降,改為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上海市台辦主任鍾曉敏到場,從正國級變成副部級;第四,本來要在上海浦東機場發表談話,結果匆匆搭巴士走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逃亡狒狒跳進民宅被逮 阿嬤驚呼:好怕!真的嚇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