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害死狒狒?傳有第四方人士受託帶槍圍捕 竹縣農業處回應了
狒狒被捕後重傷身亡。(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在桃園地區逃亡多日的狒狒今(27)日下午在富岡國中附近民宅被捕,但狒狒身上有大片血跡且最後重傷身亡,引起爭議,桃園市農業局證實,現場所有攜帶槍枝的人員都需要到警局說明。現在又傳出現場還有神秘第四方人士攜帶槍械出沒被指是受新竹縣府委託的,對此新竹縣農業處也做出澄清。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逃亡的狒狒傷重死亡! 農業局:死因待釐清

狒狒被捕後重傷身亡引起爭議,桃園市農業局專門委員盧紀燁還原過程指出,農業局到現場前已經有一組人到了,所受的傷是否是槍傷,或是有其他因素造成狒狒死亡,這件事會進行後續釐清,「現場所有攜帶槍枝的人員,包括麻醉槍人員也會一併到警察局,一起做說明」。

不過,最新消息傳出,現場除了林務局、桃園市農業局、六福村圍捕狒狒外,還有一名並非是這3個單位的人攜帶槍械出現在現場,有媒體報導說此人是受新竹縣農業局委託。

但是新竹縣政府農業處澄清,整個圍捕的過程都是屬地主義,這隻狒狒都在桃園出沒,沒有越過新竹縣的轄區,「因此新竹縣農業處沒有參與圍捕的行動,也沒有委外單位加入圍捕」。

更多新聞: 狒狒為何重傷身亡? 農業局:所有帶槍人員都會到警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