狒狒投奔自由18天遭獵人1槍解決!律師曝兇手恐面臨「最糟局面」
逃亡狒狒27日遭到獵人1槍解決,有律師針對此事件說明獵人可能面臨的法律責任。(圖/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生活中心/曾郁雅報導

近期桃園出現狒狒逃脫事件,事發超過2週,然而各相關單位皆對圍捕此狒狒束手無策,27日桃園市農業局派出專業人員準備將狒狒圍捕,然而卻在追捕過程出現差錯,該隻狒狒不幸中彈身亡,許多網友批評農業局「手法過激」,然而農業局卻出面喊冤表示「下手的不是我」,經查證後確認射出關鍵一彈的男子是一名使用獵槍的獵人,該名獵人起初表明「自己受新竹縣政府委託」,然而相關的內幕仍需由警方釐清,對此,有律師指出,若警方查證該名獵人的違法行為屬實,他將可能面臨有期徒刑和將近百萬的罰金。

更多新聞: 狒狒傷重死亡!美女議員暴怒點名桃園動保處「延誤送醫」:讓大家拍照

狒狒投奔自由18天遭獵人1槍解決!律師曝兇手恐面臨「最糟局面」
逃亡狒狒於桃園、新竹地區逃竄,引發民眾關注,27日該隻狒狒卻遭1彈斃命。(圖/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桃園平鎮於3月中出現有東非狒狒四處遊蕩的傳聞,23日起該隻狒狒的身影頻繁被大眾捕捉,此狒狒的真實來源與動向成為全民焦點,為了避免野獸誤傷民眾,地方縣府派度專業人員、配戴麻醉彈準備將逃亡狒狒「逮捕歸案」,沒想到27日眾人合力圍捕之際,卻出現「一顆無名彈」劃破全場、飛向逃亡中的狒狒,讓牠頓失行動能力、最終失血過多身亡,這場「狒狒逃亡記」竟以槍擊收尾,令全台民眾十分錯愕,經農業局人員調查後發現,開出「關鍵一彈」的槍手是一位有著獵槍的獵人,而該名獵人參與圍捕計畫的原因、目的仍有待警方釐清。

狒狒投奔自由18天遭獵人1槍解決!律師曝兇手恐面臨「最糟局面」
開出「關鍵1彈」的林姓獵人,目前仍接受警方調查。(圖/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根據《聯合報新聞網》報導,曾任職於新北地檢署主任民生組檢察官的陳建良律師表示,根據野生動物保護法規範,野生動物分為保育類與一般類,保育類為瀕臨絕種、珍貴稀有及其他應予保育隻野生動物;一般類則為保育類之外的野生動物,而由於「狒狒」屬於保育類動物,按照野保法第41條規定,違反規定獵捕、宰殺「保育類野生動物」,處6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20萬以上、100萬以下罰金,若經警方查證確認該名獵人行為違法,將有可能面臨此2後果。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狒狒主動避人群又沒危害 他問「乾脆別抓牠」?眾人搖頭揭必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