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非狒狒慘死案陷羅生門!林姓獵人背後疑有「藏鏡人」授權開槍
林姓獵人開槍射死狒狒,引發外界撻伐,至於是誰授權開槍,有待釐清中。(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許嘉惠報導

東非狒狒在桃園流竄18天,昨(27)日在圍捕過程中受傷,因傷勢過重宣告搶救無效而死亡,經調查發現,狒狒是遭到獵槍打中,持槍者為一名有執照的林姓獵人,他表示自己是受新竹縣府農業處委託在新竹縣境內待命,他當下擔心狒狒會攻擊在場民眾才會開槍,而且他有詢問能否開槍,經同意後才開槍,目前已依野生動物保育法偵辦。至於到底是受誰指示,有待釐清中。

更多新聞: 狒狒傷重身亡帶槍者至警局說明 獵殺保育類最重可處5年以下徒刑


東非狒狒慘死案陷羅生門!林姓獵人背後疑有「藏鏡人」授權開槍
狒狒被一名獵人射傷,最後傷重不治。(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昨(27)日下午3時許,狒狒成功在桃園市楊梅富岡地區被逮捕,當狒狒移送的過程中,卻發現狒狒身下留下一攤血,雖緊急趕往六福村請求救治,但因狒狒被打中左胸,仍無力救回。目前狒狒已被送往桃園市府動保處冰存,後續將送至台北市立動物園,釐清確切死因。

東非狒狒慘死案陷羅生門!林姓獵人背後疑有「藏鏡人」授權開槍
昨(27)日狒狒已被捕獲,但卻因失血過多死亡。(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新竹縣府農業處表示,因接獲狒狒可能流竄到新竹地區,所以聯繫上持有合法獵槍的林姓獵人,不過只是請求他待命,並沒有正式啟動應對小組計畫。桃園市府農業局嚴正強調,林姓獵人並非他們編列的追捕人員,是屬於新竹縣府農業處,不過他們並未告知桃市府要參與圍捕計畫。

目前自行攜帶槍械到現場參加圍捕的林姓獵人,以及桃園市農業局及動保處6人、林務局新竹管理處1人正在接受桃園市警楊梅分局富岡派出所調查中,至於林姓獵人到底是受到哪個單位委託開槍?他指稱是六福村的相關人員,不過,六福村對此則回應,「因配合警方調查,所以調查不公開,暫不進行回應」。目前究竟是誰授權開槍,有待警方進一步釐清調查。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狒狒被捕不斷失血!他先「搶拍照」喊:要給我女兒看 影片讓王浩宇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