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狒狒重傷專委還「拍照給女兒看」 桃市府5點聲明致歉:深刻檢討
盧紀燁原先還邀請民宅阿嬤一起拍照,但被阿嬤婉拒。(圖/民視新聞翻攝)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在桃園地區逃亡多日的狒狒昨(27)日下午在富岡國中附近民宅被捕,但最終重傷身亡。而桃園市農業局也被質疑捕捉到狒狒後竟還在擺拍,尤其專門委員盧紀燁當下還和人員說「你幫我拍一張,我要給我女兒」,引起網友眾怒。桃園市政府今(28)日表示,未能及時發現狒狒受傷情況,現場同仁也做出不恰當的拍照行為,這都是農業局必須深刻檢討之處,致上最深的遺憾之意。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英九今赴南京中山陵 親寫下「和平奮鬥、振興中華」毛筆橫幅

狒狒重傷身亡,桃園市農業局被質疑捕捉到狒狒當下竟還擺拍,不過他們第一時間否認稱是拍照存證,沒有外傳擺拍情事。然而,盧紀燁隨即被發現,他在圍捕到狒狒後一派輕鬆地要旁邊的人幫他拍照,脫口說「幫我拍一張要給我女兒」,不顧一旁受重傷的狒狒,引發網友眾怒,事後又在桃市錄製影片表示圍捕後發現狒狒身受重傷最後不幸死亡,前往兩種態度讓網友怒轟「極度不尊重生命」、「網子上都明顯有血跡了還顧拍照」。

桃市府今發出5點聲明,強調對於結果深表遺憾,也必須對同仁未能展現對生命的尊重,向外界致歉,此次在追捕後未能及時發現狒狒受傷情況,現場同仁也做出不恰當的拍照行為,這都是農業局必須深刻檢討之處,致上最深的遺憾之意。

桃市府聲明如下:

1.善待動物,尊重生命,必須是我們追求的價值。對於這次狒狒的捕捉行動,原本期待是溫馨結局,但竟然發生如此出乎意料之外的結果,我們深感遺憾,也必須對同仁未能展現對生命的尊重,向外界致歉。

2.對於這位現場獵人未經授權的行為開槍射擊造成狒狒的死亡,桃園市政府第一時間已報警,昨晚現場相關人員已接受偵訊,警方已依法移送地檢署偵辦,我們也會配合相關調查,是否有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之情事。

3. 目前狒狒遺體,已於早上9:00由動保處人員專車護送至台北市立動物園,照X光、血液檢查DNA,完成相關手續後,將送往淡水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解剖釐清死因。

4.多日來,我們始終以圍捕、誘捕的方式為捉捕原則,相關人員也僅佩戴麻醉槍,此次在追捕後未能及時發現狒狒受傷情況,現場同仁也做出不恰當的拍照行為,這都是本局必須深刻檢討之處。

5.在此桃園市政府農業局致上最深的遺憾之意,並向不幸死亡的狒狒及全國關心的民眾致上歉意。

更多新聞: 開心收沖繩伴手禮!他見背面「白色薄霧」揭尷尬真相:不知怎面對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