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台人救援!烏克蘭人轟中共破壞區域穩定 暖喊:盼台灣保留主權獨立
一名烏克蘭女性對台灣在烏俄戰爭中,提供各種救援的行為表示感謝,也祝福台灣能獲得真正的獨立,被各國承認。(圖/翻攝「Stan from Poland 斯坦-波蘭ê台灣囡仔」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烏俄戰爭已持續一年多,在這之中,台灣也不斷為烏克蘭,提供醫療物資、給予經濟與人道援助,支持烏克蘭捍衛自由與主權。對此,時常關注國際議題的YouTuber斯坦,請在烏克蘭基輔的朋友,訪問民眾在經過烏俄戰爭後,對於台灣、中國有什麼樣的看法。其中,烏克蘭人民認為台灣與烏克蘭處境相似,也知道中國協助俄羅斯後,試圖入侵台灣,讓他們對台灣加油,喊話說:「希望你們能得到真正的獨立。」

更多新聞: 烏俄戰爭滿周年!民眾齊聚自由廣場聲援 盼台灣人憂患意識能提高

多數烏克蘭民眾了解,中國是由共產黨掌權的國家,幫助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因此他們對於中國沒有好感;此外,他們也了解中台兩國情勢緊張,知道中國有計劃性地入侵台灣,破壞區域穩定,對台灣的處境表示同情。

烏克蘭人民感謝台灣提供救援! 喊話祝福:希望你們獲得真正的獨立
烏克蘭人民知道中國一直想要入侵台灣,對於台灣處境深感同情。(圖/翻攝「Stan from Poland 斯坦-波蘭ê台灣囡仔」YouTube)

許多烏克蘭人認為,台灣是一個民主自由的國家,對於台灣為烏克蘭提供經濟、人道與軍事支援,表示非常感激,也向台灣喊話,希望台灣成功守護領土與主權,並祝福台灣能夠被世界各國承認,得到真正的獨立。

烏克蘭人民感謝台灣提供救援! 喊話祝福:希望你們獲得真正的獨立
烏克蘭人民對台灣的支援表示感謝,也支持台灣捍衛主權。(圖/翻攝「Stan from Poland 斯坦-波蘭ê台灣囡仔」YouTube)

網友在看完訪問後,對烏克蘭人民的發言感到動容,紛紛留言表示「烏克蘭為台灣做了最好的示範,只有堅定捍衛自己的自由生活,侵略者就無法得逞」、「烏克蘭人大概不懂,為了保衛國家還有民主自由,做出怎樣的示範 台灣人真的要非常感激烏克蘭人勇敢的對抗強權」、「台灣永遠支持烏克蘭跟烏克蘭站在一起,要一起阻止惡霸國家的欺負」、「看了好多位烏克蘭人的想法,真的很感動」。

更多新聞: 若中國武力攻台也「不會離開」 住台日男暖喊:要留在台灣做後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