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員抓到狒狒先搶拍原因曝光!為讓女兒到學校大聲「說這句」網震怒
東非狒狒逃亡記落幕現場,桃園市農業局專門委員盧紀燁與被捕狒狒自拍畫面,卻引發網友的憤怒。(圖/Ettoday提供)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受到全台關注的東非狒狒,在桃園一帶逃亡18天後,最終死在林姓獵人的槍口下,目前受何單位的命令開槍仍待司法程序調查。不過在這起東非狒狒逃亡記落幕現場,桃園市農業局專門委員盧紀燁,拎著已受傷被裝進網中的狒狒走出,並對鏡頭宣布「狒狒在裡面已經施打麻藥,已經順利將牠逮捕歸案」,最後還大聲喊著發現狒狒的阿嬤拍照,並說「幫我拍一張,我要給我女兒」,事後更有網友發現,盧紀燁以(筆名冬雨晴)在臉書發文,「我希望我幼稚園的女兒可以大聲跟同學說『我阿爸抓到狒狒了,真的沒有騙你們』」言行舉止遭到網友和各界人士撻伐。

更多新聞: 東非狒狒慘死案陷羅生門!林姓獵人背後疑有「藏鏡人」授權開槍


官員抓到狒狒先搶拍原因曝光!為讓女兒到學校大聲「說這句」網震怒
受到全台關注的東非狒狒,在桃園一帶逃亡18天後,最終死在林姓獵人的槍口下。(圖/資料畫面)

東非狒狒因在桃園市一帶流竄逾半個月之久,引發附近居民的恐慌,各界也派出專業人員進行圍捕,昨(27日)下午於楊梅區富岡一處民宅被捕獲,不過最後卻傳出狒狒受到獵槍擊中,後遭到麻醉槍麻醉,雖送往六福村動物園進行急救,但仍因傷重不治,參與抓狒計畫的團隊人員也正接受調查,但隨著狒狒受到槍擊傷重而亡的消息曝光後,現場畫面也引起外界質疑。

官員抓到狒狒先搶拍原因曝光!為讓女兒到學校大聲「說這句」網震怒
桃園市農業局專門委員盧紀燁,拎著已受傷被裝進網中的狒狒走出,沒有第一時間關心狒狒傷勢,而是搶著拍照讓外界不滿。(圖/翻攝「我是中壢人」FB)

由於狒狒被抓到的消息一出,最先曝光的畫面是桃園市農業局官員與狒狒合照畫面,被外界批官員作秀,後續則有桃園市農業局專門委員盧紀燁,拿出手機要求旁人替他和狒狒合影,並稱「幫我拍一張我要給我女兒」,冷血的對話引發網友不滿並開始肉搜,隨後盧紀燁私人臉書接著被網友搜出。

官員抓到狒狒先搶拍原因曝光!為讓女兒到學校大聲「說這句」網震怒
盧紀燁在抓捕狒狒現場的態度,和事後再臉書上寫著要讓女兒到學校和同學炫耀的發文,徹底點燃網友的怒火。(圖/翻攝「我是中壢人」FB)

他以(筆名冬雨晴)發文,「生命是一場震撼教育,猿起猿滅,沒有特別高興,也沒有特別難過」,雖然對於狒狒的離世表示遺憾,但他臉書中的幾段話,「我希望我幼稚園的女兒可以大聲跟同學說『我阿爸抓到狒狒了,真的沒有騙你們』」、「趙涵捷這樣可以抵博士生一門專業必修課程嗎」,卻讓網友和外界震怒,痛批「不把生命當作一回事」、「我是你女兒都感到丟臉」,甚至有網友表示要桃園市政府農業局出面說明,不過目前他已將臉書關閉。

更多新聞: 狒狒之死根本人為謀殺!周玉蔻「8個為什麼」開噴張善政 本人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