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郭台銘訪美「拜會重要⼈⼠」 侯友宜:每個人都是外交官
侯友宜今(28)日表示,郭台銘在美國等很多國家都有他的事業版圖,與這些國家往來市理所當然的事,在現階段,「每一個人都是外交官」。(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27)日晚間出發訪美,展開為期12日之「科技經濟開拓之旅」,除前往華府拜會重要人士外,也將前往布魯金斯學會演講。對於郭台銘訪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8)日表示,郭台銘在美國等很多國家都有他的事業版圖,與這些國家往來市理所當然的事,在現階段,「每一個人都是外交官」。

更多新聞: 郭台銘赴美「2024大選暖身?」 傳朱立倫約詢碰軟釘

永齡基金會創27⽇宣布,郭台銘27日晚間啟程,前往美國進⾏為期12天的訪問。 此行,郭台銘除了前往華府,拜會重要⼈士之外,還將前往美國排名前三⼤的智庫布魯金斯學會 (Brookings Institution)演講;同時將受邀前往⾺⾥蘭⼤學談論⼯業AI、哈佛⼤學醫學院及商學院會⾒兩院院⾧及與該校台灣同學會相關組織舉⾏座談。

永齡基金會新聞稿指出,郭台銘盼藉訪美行程建構台美合作策略、強化台灣與世界經濟合作的可能性。

國民黨拍板以徵召方式產生總統提名人選,郭台銘先前表態要爭取提名,訪美行程也被認為是要與徵召呼聲最高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做出區隔。侯友宜今日上午出席愛心大平台活動時回應,郭台銘的事業版圖在美國等很多國家,郭台銘常常往來這些國家「是理所當然且應該的事情」。

侯友宜指出,現階段「每一個人都是我們的外交官」,能夠多走出去跟各國有良善的互動是很好的,相信每個人跟全世界人見面、讓世界了解台灣,讓台灣被世界看見,「這是我們的信心」。

至於傳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將於6月訪美,侯友宜表示,朱立倫長年以來常常到各國溝通,讓大家了解願意跟各國做朋友。他說,朱立倫到美國也不是只有一次,尤其朱立倫也很希望藉著很多國與國之間的交往過程,了解彼此間要互相合作的態度,祝福朱立倫美國之行一切都能順利平安。

更多新聞: 柯文哲備戰2024 陳佩琪曝「郭、柯曾深夜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