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明典曬雨量累積圖喊:典型春雨分布!「這1天」華南雲雨區又來了
這幾天陰雨綿綿,氣象局長鄭明典表示這是典型的春雨。(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經過前2天的降雨,今(28)日雨勢稍稍減緩,而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依舊較涼,台灣北部、東半部地區、中南部山區及澎湖、金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及馬祖則為多雲天氣。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今日就在臉書發文分享,這幾天的天氣就是典型的「春雨雨型」,他也曬出24日至今的雨量累積圖,透露主要的雨區位置。

更多新聞: 玉山「3月初雪」創最晚紀錄!鄭明典曬「絕美銀白照」:新雪最美

鄭明典曬雨量累積圖喊:典型春雨分布!「這1天」華南雲雨區又來了
氣象局長鄭明典曬出雨量累積圖,表示這是很典型的春雨分布。(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鄭明典時常分享第一手的天氣資訊,專業形象深受民眾信賴。鄭明典今日上午在臉書分享1張雨量累積圖,他寫下,「春雨雨型,這是24日起的累積雨量分布圖,主要的雨區(綠色以上)從中部山區往北分布,很典型的春雨分布!」。根據鄭明典貼出的雨量圖,可以看到台灣中部山區的雨量最多,並逐漸往北延伸,是很典型的春雨分布。

鄭明典曬雨量累積圖喊:典型春雨分布!「這1天」華南雲雨區又來了
中央氣象局分析本週天氣,週四開始華南雲雨區東移,降雨又會增多。(圖/翻攝自「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臉書)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訊,今、明2天(28、29日)的降雨限縮至北部、東北部地區,中南部山區也有短暫陣雨。另外,北台灣今日天氣仍偏涼,明日氣溫才會回升,其他地區則是較溫暖。而金馬地區天氣回穩,但明日起金馬轉雨,北部地區晚上開始降雨機率也會增加。

到了本週四(30日),華南雲雨區東移,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澎湖、金門、馬祖再轉陣雨天氣,南部地區雲量增多,這天並沒有冷空氣襲來,因此氣溫變化不大,僅有下雨時氣溫稍涼。週五至週日(3月31日至4月2日)水氣減少,天氣逐漸回穩,僅東半部地區、北部山區有零星陣雨,各地天氣溫暖,中南部高溫可達30度以上,不過華南水氣仍多,金馬地區雲多偶陣雨。


更多新聞: 鄭明典曬玉山北峰「霧淞美景」!曝未降雪原因:水氣仍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