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國斷交卻怪我國政府?他狠批在台「中共共鳴者」嘆:就是要台灣人屈服
前邦交國宏都拉斯共和國與台灣在26日斷交,部分人卻將錯怪在台灣政府頭上,讓波蘭YouTuber斯坦也看不下去。(圖/翻攝「Stan from Poland 斯坦-波蘭ê台灣囡仔」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前邦交國宏都拉斯共和國與台灣在26日斷交,並火速和中國建交,斬斷兩國維繫82年的友情,而即使知道宏國對台灣提出不合理金援要求,且中共不斷在其中搧風點火,部分人仍將錯誤怪在台灣政府頭上,讓相當關心台灣時事的波蘭YouTuber斯坦也看不下去,直批「共鳴者不但沒有譴責中共,反而是跟著中共的步調」,並透露他們的目的,不過是為了對台灣人進行洗腦宣傳,並要台灣人屈服於中共政權的統治。

更多新聞: 外交部秀宏國「勒索信」 獅子開口要24.5億美元


宏國斷交卻怪我國政府?他狠批在台「中共共鳴者」 嘆:就是要台灣人屈服
斯坦抨擊在台中共共鳴者在台宏斷交後,不但沒有譴責中共,反而還對台灣人進行洗腦宣傳。(圖/翻攝「Stan from Poland 斯坦-波蘭ê台灣囡仔」YouTube)

對於台灣與宏都拉斯斷交一事,斯坦以斯里蘭卡、委內瑞拉等多個與中國建交的弱勢國家為例,透露中共一向擅長利用大撒幣投資法,來對經濟相對弱勢的國家進行利誘,並在當地建立親中政權,消耗當地的資源,因此老百姓很少在這些合作中真正獲利,最後這些國家不只沒有因為與中共建交而變得更繁榮,反而讓當地政治變得更貪腐與獨裁。


更多新聞: 台宏斷交時機敏感「為何馬英九堅持訪中」 他曝原因:圓這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