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東非狒狒遭射殺 蔣萬安:北市府一定全力幫忙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在桃園地區逃亡多日的狒狒昨天被捕,但最終重傷身亡。林務局今(28)日表示,檢傷部分則於左胸處及右背處可見明顯傷口,明天將進行解剖。對於狒狒遭射殺一事,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動物園方面,我們能給予的協助,一定會全力幫忙」。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遺體初判是「雌性東非狒狒」!未植入晶片 明天進行解剖

狒狒在桃園地區逃亡多時,昨下午在富岡國中附近的民宅被捕,但卻在送到六福村途中重傷身亡。桃園市農業局捕捉到狒狒後竟還在擺拍,尤其專門委員盧紀燁當下竟還要求「幫我拍一張,我要給我女兒」,引起網友眾怒。

林姓獵人今日也發出3點聲明說明事情經過,他說到,在下午3時20分左右,「對我下令開槍的是自稱為農業局的人,所以我一直以為是,直到後來到警局做筆錄,才知道他是六福村的獸醫」,他也強調,在圍捕現場是與桃園市政府農業局一起行動的,他們也完全知情。

關於狒狒遭射死一事,蔣萬安今日受訪時表示,其實自己也收到台北市立動物園的同仁的消息,現在狒狒的遺體已送到動物園,接下來會有林務局來做相關的檢驗,至於動物園這邊,「我們能給予的協助,一定會全力幫忙」。

更多新聞: 清明掃墓注意「做好防護措施避免蛇吻」 疾管署提醒牢記「五要五不」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