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考960次!阿嬤花5年「69歲拿到駕照」 駕訓班教練鬆一口氣
南韓1名奶奶經過了960次考試後,終於在69歲高齡取得駕照。(圖/翻攝Reddit)

國際中心/周希雯報導

高齡駕駛風險高,部分長輩反應能力不如年輕人,台灣也規定75歲以上長者每3年需換發1次駕照,且通過3關測驗,部分國家甚至鼓勵長者「繳回駕照」。不過,南韓1 名阿嬤在66歲才學習開車,最終努力不懈嘗試了960次後,成功在69歲高齡拿下駕照,永不放棄的精神激勵不少人。雖然有人擔心阿嬤開車的安全性,但考照教練曾透露,阿嬤是因筆試屢次不過才一直無法通過考試。

更多新聞: 別上當!催繳汽燃費簡訊「藏詐騙網址」 公路總局曝2細節辨別

綜合外媒報導,這則13年前的故事在論壇「Reddit」引起熱議,南韓有位名叫車思順的阿嬤住在群山環繞的完州郡新村,當時村子只有每2小時才有1班的公車,要外出購買家庭用品都不方便,但年輕時的她忙於家庭和事業,只能默默羨慕會開車的人。直到後來孩子長大、丈夫過世,66歲的車思順終於下定決心上駕訓班,「我現在有更多時間了,我想要拿到汽車駕照,這樣就能載孫子們去動物園玩」。

狂考960次!阿嬤花5年「69歲拿到駕照」 駕訓班教練鬆一口氣
車思順1週5天搭乘1小時公車去參加考試。(示意圖/Pexels)

據悉,車思順在2005年踏上長達5年的考照之路,幾乎每天都搭乘1小時公車到鄰近的全州市參加考試,但因為對法規或專有名詞一竅不通,唯有1週5天不間斷去考試,3年內光是筆試就考了780次,直到後來改為每週考2次,才終於在第960次筆試取得合格。2010年她迎來第2階段的術科與路考,僅嘗試10次就順利通過,並在2010年5月以69歲高齡取得駕照,5年來共上千次花費的考試費用高達500萬韓元(約新台幣11萬元)。

狂考960次!阿嬤花5年「69歲拿到駕照」 駕訓班教練鬆一口氣
車思順拿到駕照消息傳開後,駕訓班全員都上前歡呼、擁抱。圖為台灣駕訓班。(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車思順考到駕照消息傳開後,駕訓班的員工、教練都替她開心,更紛紛上前擁抱和獻花。駕訓班的教練朴秀妍也如釋重負表示,過去幾年大家都一度想勸車奶奶放棄,但充滿熱忱模樣讓一眾人於心不忍,「我們沒有勇氣叫她別考了,因為她一直出現。」外界擔心,車思順考了上千次才拿到駕照,開車上路是否有安全疑慮?教練則笑說不太擔心,因為阿嬤是筆試屢次不過而非路考。現代汽車集團事後得知消息,更送了一輛價值1.68萬美元(約新台幣50萬元),並邀請車思順拍廣告,可說夢想達成之餘還獲得小確幸,奮鬥故事激勵不少人。



更多新聞: 老闆我也要!員工旅遊「飛義大利12天」 老鳥曝補助金額:滿4年全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