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男嗆「馬英九有什麼了不起」秒遭逮捕 全場傻眼:不讓人民說話?
前總統馬英九到南京中山陵拜謁國父孫中山時,有中國民眾疑似不滿現場管制,在場外抗議「馬英九有什麼了不起」,隨後迅速遭到警方帶離現場。(圖/翻攝「__Inty__」Twitter)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3月27日搭機赴中,展開為期12天的祭祖行程,而此行除了受到許多台灣民眾非議,連中國人似乎都不太領情,除了在網上開酸轟他「任內吸中國血,現在還要佔便宜」,28日馬英九到南京中山陵拜謁國父孫中山時,還有中國民眾疑似不滿現場管制,在場外抗議「馬英九有什麼了不起」,迅速遭到警方帶離現場。

更多新聞: 馬英九訪中街訪大媽嘆「為何要政治化」 網嗆:要不要聽聽自己講什麼


中國男嗆「馬英九有什麼了不起」秒遭逮捕 全場傻眼:不讓人民說話?
馬英九28日拜謁中山陵,除獻花並宣讀祭文後默哀,還在現場揮毫寫下「和平奮鬥、振興中華」8字。(圖/路透社)

馬英九28日拜謁中山陵,除獻花並宣讀祭文後默哀,還在現場揮毫寫下「和平奮鬥、振興中華」8字,然而不同於場內滿溢追思之情,場外民眾因中山陵維安管制,遲遲無法入場,導致現場民眾火氣愈等愈大,有一名男性遊客更是直接開嗆「連戰來都可以開放,馬英九有什麼了不起」,引發現場民眾跟隨附和,隨後男子卻遭兩名警員拉手帶離,讓一旁圍觀民眾也看傻了眼,嘀咕「這是不讓人民說話嗎?」

更多新聞: 中副部接待、沒紅毯、搭小巴 馬竟回:非常滿意超乎預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