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清大連2天收爆裂物通報「今天恐嚇放女廁」 校方宣布關閉餐廳等場所
清大連2天收到「爆裂物通報」,警方緊急全面盤查。(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國立清華大學昨天收到爆裂物通報,警方緊急全面盤查,沒想到今天校方表示,又接獲教育部校安中心通報,表示再接獲2封跟昨天假訊息發自同樣電郵的恐嚇信,只是昨天說要放爆裂物在男廁,今天說要放在女廁。警方緊急進行盤查,學校也宣布暫停餐廳、體育場館及圖書館使用,減少群聚。

更多新聞: 公寓隔41間套房遇李國輝縱火釀9死 女房東判賠死者女兒266萬

清大表示,繼昨天的爆裂物假訊息後,今天下午2時接獲教育部校安中心通報,表示再接獲2封跟昨天假訊息發自同樣電郵的恐嚇信,只是昨天說要放爆裂物在男廁,今天說要放在女廁。

清大指出,雖很有可能為惡作劇,但不敢輕忽,立即成立指揮中心,由校長主持應變。清大感謝新竹市長高虹安及埔頂派出所、南門派出所的協助,立即派員警進校巡邏,本校各館舍的安全官也針對教室、餐廳、宿舍、體育場館等公共區域進行盤查。於下午4時30分盤查完成,並無發現異狀。

清大表示,暫停餐廳、體育場館及圖書館使用,減少群聚,籲請警方儘快查出寄送恐嚇信的歹徒,還給校園平靜,請各位如發現可疑狀況,立即通報校駐警隊,一同守護校園安全。

更多新聞: 網紅狒狒不痛了!警粉專「七言絕句藏頭詩」 網哀:牠真的自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