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治沒蛋怎麼辦?他加「1種蛋」完美取代 網讚很有誠意:我會想買
三明治夾蛋完美組合出現危機,不少店家都選擇以其他食材替代雞蛋。(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禽流感疫情爆發影響,不少國家都陷入雞蛋短缺的狀況,台灣的雞蛋價格也節節攀升,部分餐飲店家選擇改以其他食材代替,有網友在臉書社團上分享,早餐店常見的肉鬆火腿蛋三明治,竟然變成夾「皮蛋」,有趣創意讓不少網友大讚「好像不錯欸」。

更多新聞: 約會穿便宜貨會被扣分嗎?鄉民貼「經典1圖」曝解答:這還用問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分享,三明治沒有荷包蛋,那就夾皮蛋啊!從他貼出的照片中看到,三明治的配料相當豐富,有小黃瓜、肉鬆、火腿片,他特別強調左邊的荷包蛋只有一點點,其實是細細的「荷包蛋條」,不過中間的配料更加搶眼,剖開的皮蛋就這樣躺在肉鬆上,把整個三明治塞得好飽滿。

三明治沒蛋怎麼辦?他加「1種蛋」完美取代 網讚很有誠意:我會想買
「皮蛋三明治」創新料理在網路上獲得不少好評。(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

皮蛋瘦肉粥、皮蛋豆腐都是餐廳常見的美食,「皮蛋三明治」恐怕大多人都沒聽過,別出心裁的料理掀起熱議,有些人覺得口味可能有點不搭,但大多網友都笑讚「哇,這也太酷了」、「夾皮蛋也算很有誠意了」、「這有梗,我會想買來試吃」、「感覺很搭」,另外也有人建議「另外兩層改板豆腐跟蔥花醬油膏,完美」、「感覺鹹鴨蛋也可以試試」。

三明治沒蛋怎麼辦?他加「1種蛋」完美取代 網讚很有誠意:我會想買
網友笑稱三明治沒有荷包蛋,那就夾皮蛋啊!(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更多新聞: 方便當隨便!借停門口1次「鄰居車從此爽停」硬塞騎樓 網曝1招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