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度改變人類習慣?傳iPhone 15「消滅實體SIM卡」政策將實施全球
蘋果去年將在美國販售的iPhone 14機型,全面移除實體SIM卡插槽,這項政策恐將在今年擴大到其他歐洲國家。(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國際中心/周孟漢報導

蘋果自2007年推出首款iPhone後,成功改變了智慧型手機市場,接著每年只要推出新機,總會引發討論,且隨著時代變遷,發表的產品越來越多,像是iPad、AirPods、Magsafe、Apple Watch等等,都大大影響了人們的生活習慣;另外,蘋果從去年開始,就將在美國販售的iPhone 14機型,全面移除實體SIM卡插槽,至於今年的iPhone 15也同樣會取消,且這項這政策可能會擴大到其他國家。

更多新聞: 質感大升級!外媒曝iPhone 15 Pro將推限定「酒紅色」實機照超美


再度改變人類習慣?傳iPhone 15「消滅實體SIM卡」政策將實施全球
蘋果去年將在美國販售的iPhone 14機型,全面移除實體SIM卡插槽,這項政策恐將在今年擴大到其他歐洲國家。(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根據法國媒體《iGeneration》報導,有消息人士指出,iPhone 15系列除了和去年相同,在美國市場移除實體SIM卡槽外,法國市場的機型,也很有可能不再具備SIM卡插槽,全面改用數位eSIM卡,隨著法國同步實施,也代表著蘋果未來很有可能會在歐洲其它國家施行這項政策。

再度改變人類習慣?傳iPhone 15「消滅實體SIM卡」政策將實施全球
台灣大多民眾都還是習慣使用實體SIM卡。(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不過,即便歐洲各國將逐漸實施取消SIM卡插槽政策,但以台灣來說,大多民眾都還是習慣使用實體SIM卡,加上eSIM還涉及了許多法規問題,申辦手續也較為繁瑣,因此蘋果若突然取消了台灣市場的SIM卡插槽,恐怕會引起不小反彈。

再度改變人類習慣?傳iPhone 15「消滅實體SIM卡」政策將實施全球
有謠言指出iPhone 15 Pro將換上「全新靜音鍵設計」,從之前的上下撥,改成按壓式設計。(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至於為何蘋果要大費周章移除SIM卡插槽?外界認為是蘋果打算開發「無孔化iPhone」,加上日前有謠言指出iPhone 15 Pro將換上「全新靜音鍵設計」,從之前的上下撥,改成按壓式設計,且音量鍵要改成單一長條型,並以「電容式設計」自動辨識用戶手指按壓力道,並以震動進行回饋,進而達到調整音量的作用,種種謠言都看得出蘋果正一步步實現「無孔化設計」。

更多新聞: 越放越值錢!蘋果初代iPhone拍賣飆168萬元 比原價高91倍售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