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蛋來了!全聯明雙北開賣10顆68元 每人限購2盒

全聯雙北門市明將開賣「進口蛋」,10顆68元、每人限購2盒。(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國內雞蛋短缺,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先前表示,3月底將全力進口蛋分配到超市通路等部分,優先滿足消費者。全聯今(28)日表示,雙北地區門市將於明日陸續開賣進口蛋,每盒10顆,售價68元,每人限購2盒。

陳吉仲先前表示,農委會目前為了補足國內短期產能不足的部分,已經針對泰國、菲律賓、澳洲、美國、日本、馬來西亞、巴西、土耳其等10個國家開立殼蛋、液蛋、水煮蛋的專案進口至年底,其中泰國、巴西、土耳其等國會走海運進口,因為海運的成本比空運的成本低。

陳吉仲表示,上述蛋品進口後,會透過畜牧處在既有的洗選通路分配到市場,等到4、5月進口量更多的時候,也會分配部分進口蛋給食品加工業者。

全聯今(28)日表示,雙北地區門市將於3月29日陸續開賣進口蛋,每盒10顆,售價68元,每人限購2盒,各門市上架時間依各店為準,售完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