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王國!被「台灣自由車賽規模」震驚 中國人妻讚:格局值得學習
中國人妻胡辣湯姐姐在路上巧遇「2023國際自由車環台賽」,被賽事規模和盛況震驚,進而了解了台灣自行車產業的文化。(圖/翻攝「 胡辣湯姐姐在台灣」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被國際自由車總會(UCI)列為 2.1級頂尖賽事的「2023國際自由車環台賽」,日前於3月16日完美落幕,此次賽事為亞洲規模最大公路大賽,沿途經歷台灣多個城市鄉鎮,為了賽事順利,警方也派出警力落實管制,確保秩序與選手、用路人安全。從河南嫁至台灣的中國人妻胡辣湯姐姐分享,在路上碰巧看到「2023國際自由車環台賽」進行,也看到了比賽期間封路、警力維護、民眾在旁為選手歡呼等情況,賽事的盛況讓她震驚,她為此還查了相關產業資訊,得知有「自行車王國」之稱的台灣,在自行車產業的發展後,大讚:「格局值得學習!」

更多新聞: 43歲高圓圓「素顏騎腳踏車」!凍齡模樣吸百萬人朝聖:我的青春都是妳

自行車王國!被「台灣自由車賽規模」震驚 中國人妻讚:格局值得學習
被國際自由車總會(UCI)列為 2.1級頂尖賽事的「2023國際自由車環台賽」,日前於3月16日完美落幕,此次的賽事是亞洲規模最大公路大賽。(圖/翻攝「 胡辣湯姐姐在台灣」YouTube)
「2023國際自由車環台賽」被國際自由車總會(UCI)列為 2.1級頂尖賽事,有來自全球31個國家、24個頂級職業車隊,更有國家隊職業明星選手,約197位菁英參賽,是台灣舉辦重要國際級運動賽會之一,近日中國人妻胡辣湯姐姐在她的頻道談及,有幸目睹賽事經過,只見來自各國的自行車選手在她眼前呼嘯而過,因為賽事單位事先安排,路程一路暢通,還有警方協助維護,路旁還有幫忙搖旗吶喊的民眾,讓她頓時充滿了參與感。
自行車王國!被「台灣自由車賽規模」震驚 中國人妻讚:格局值得學習
台灣自行車兩大廠家捷安特、美利達,號召11家零件廠生及產業組成A-TEAM,更將台灣自行車產業升至國際。(圖/翻攝「 胡辣湯姐姐在台灣」YouTube)
隨後胡辣湯姐姐也特別搜尋了,關於台灣自行車產業的資訊,她指出台灣享有「自行車王國」的美譽,不過隨著工廠遷移海外導致產業空洞,不過隨後台灣自行車兩大廠家捷安特、美利達,達成發展高階自行車的共識,號召11家零件廠生及產業,組成A-TEAM(台灣自行車協進會),提升成員競爭力,此後形成全球唯一高階自行車產業聚落,讓其他國家望塵莫及,這也讓她表示:「不要小看台灣自行車產業。」

更多新聞: 南非山地自行車賽 總長630公里考驗車手意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