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飯店好貴!老外無奈怨「週末價格翻倍」 引網共鳴:假日都不想出門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隨著疫情趨緩,許多人開始計劃與家人或朋友旅行,但台灣飯店高額的住宿費,也讓不少民眾對國旅卻步,就連外國人也表示同感。日前,土耳其人Mert與YouTuber吳鳳,分享對台灣的看法,其中他認為,台灣雖然美食價廉物美,人民也很熱情友善,但住宿的價格卻很高,尤其是在週末時價格竟然翻一倍,讓他感到困擾。

Mert透露,在經過土耳其地震後,他會很注重房子的堅固性,但台灣的房屋外觀看起來比較老舊,價格卻非常高,讓他被這裡的房市震撼了。他分析,倘若在國外花一百萬美金,可以買到環境不錯的房產;但在台灣,尤其是在台北地區,就算花費較多的錢,也不一定能買到品質好的房屋。

Mert認為,就算持有一百萬美金,在台灣也很難找到品質尚好的房子。(圖/翻攝「吳鳳Rifat」YouTube)

Mert分享,目前他所住宿的飯店,規格是最一般普通的,一晚大約花費新台幣500元,讓他認為台灣的住宿費用偏貴。但沒想到。飯店在週末的時候,所收取的費用會再提高,他只能選擇支付兩倍的錢繼續住宿,或者為了節省預算,退房選擇新的飯店,讓他感到相當苦惱。

Mert覺得,台灣的美食價廉物美,可是住宿費用卻很貴。(圖/翻攝「吳鳳Rifat」YouTube)

網友在看完Mert的想法後,也紛紛表示讚同,「美食天堂的國度,卻因為住宿問題。而讓觀光客望而卻步,太可惜了」、「房價真的不明白為什麼能貴成這樣,住宿費租屋費都是一樣貴,遇到連續假日更貴的也有同感」、「房子價格與飯店價格,在台灣都是很大的問題」、「房價真的很貴,假日出去玩再住旅館飯店更貴,所以都不想在假日出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