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顏寬恒被搜索控「要選立委就查我」 台中地檢:有據必查、違法必辦

國民黨前立委顏寬恒。(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國民黨前立委顏寬恒參選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失利,但深陷沙鹿豪宅違建案等爭議。顏寬恒日前登記黨內初選,不過昨顏寬恒與妻子陳麗淩遭檢調依涉嫌竊佔、偽造文書等罪嫌帶回偵訊,訊後清晨各諭知1000萬元、500萬元交保。顏寬恒今親上火線回應,批是否因為他要參選立委又把陳年舊案來做政治操作,更質疑檢方淪為政治操作打手。對此,台中地檢署嚴正聲明,強調法律沒有假期,檢察官偵辦案件絕不考量任何政治因素及立場。

顏寬恒今日受訪表示,台中地檢署針對本人做出搜索兩案由分別為竊佔國有地及偽造文書,本人妻子合法標租國有地,付了完整租金,合法承租,「何來竊佔之有?」

針對涉嫌偽造文書部分,顏寬恒說,自己位於沙鹿的房屋,已做真實交易,交易金流、買賣合約都已提給檢方,扣押於台中地檢署中,更指出他直到昨天深夜將近12時檢方諭知他1000萬元交保,為捍衛清白,當下表示拒絕交保,寧願失去自由接受羈押,要凸顯出這件事多離譜。

話鋒一轉,顏寬恒反批,對比台南學甲88槍案,兇手6萬元交保、對比那麼多綠營人士所做這些犯行,檢察機關不只大力拿起輕輕放下,甚至沒有作為,「是否因為是顏寬恒、是因為顏寬恒要參選立委,所以又把陳年舊案來做政治操作?」呼籲檢方不能成為政治操作的打手。

顏寬恒說,昨天他11點多當面跟檢察官表示拒絕交保,檢察官一直勸說他將近1小時,考量家人雙親健康,迫於無奈同意交保。他要再次跟檢調呼籲,他們所做的房屋買賣,提供的金流、資金都接受調查,但不要做莫須有指控。

顏寬恒表示,未來相信還有很多事情會接踵而至,質疑這是不是對於因為顏寬恒要參選立委,登記黨內提名,所以就對顏寬恒做重重打擊,希望他退卻、心生畏懼,呼籲希望這些要停下,不要再這樣子。

台中地檢署回應,該署檢察官偵辦顏姓被告等涉嫌竊佔等案件,是於2022年1月至3月間,陸續接獲不同民眾檢舉告發而立案偵辦,相關偵辦期間及作為絕不考量任何政治因素及立場,並以所查獲事證依法偵辦,特此聲明,請外界切勿妄加臆測,給予檢察官公正之辦案空間。

台中地檢署強調,該署將秉持有據必查、違法必辦之精神,打擊不法,以維護國家財產及全民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