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美被問「台灣領導⼈」該具備特質? 郭台銘引《道德經》這麼說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3月27日起訪美12天。(圖/郭台銘辦公室提供)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於美東時間3⽉28⽇,抵達華盛頓正式展開訪美⾏程,晚宴上被問到台灣領導人該具備何種特質?郭台銘引⽤《道德經》回應,「⼈之道,為⽽不爭」提及無論誰當家,⾝為台灣的領袖,應該要「以德服⼈」。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捷簽署11項合作成果 捷克眾議長艾達莫娃:堅信不是最後一次訪台

郭台銘此行除前往華府拜會重要⼈⼠之外,還將前往美國排名前三⼤的智庫布魯⾦斯學會(Brookings Institution)演講;同時將受邀前往⾺⾥蘭⼤學談論⼯業AI、哈佛⼤學醫學院及商學院會⾒兩院院⾧,及與該校台灣同學會相關組織舉⾏座談。

美東時間28⽇上午,郭台銘與⾺⾥蘭⼤學⼯學院院⾧Graham Jr. Samuel和台灣學⽣會代表⾒⾯後,也與⾺⾥蘭⼤學簽訂合作備忘錄(MOU)並召開會議,雙方就工業AI技術、供應鏈數位轉型和永續排碳等進行討論。

郭台銘與布魯⾦斯學會資深研究員、外交政策研究主任歐漢倫(Michael O’Hanlon)會晤中,針對近年國際情勢發展,包括區域衝突、氣候變遷治理,以及政府治理發展等議題,討論產業發展所⾯臨的發展⾵險及可能的解決契機。

晚宴上⾯對與會代表的提問,「台灣領導⼈應該要具備什麼特質?」郭台銘引⽤《道德經》回應,「天之道,不爭⽽善勝;⼈之道,為⽽不爭」,提及無論誰當家,⾝為台灣的領袖,應該要以德服⼈,這才是韌性的最佳展現。

訪美被問「台灣領導⼈」該具備特質 郭台銘引《道德經》這麼說
郭台銘與布魯⾦斯學會資深研究員歐漢倫(Michael O’Hanlon)合影。(圖/郭台銘辦公室提供)


更多新聞: 快新聞/啟程訪問中美洲友邦 蔡英文:外來壓力不會阻擾台灣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