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今起北宜白天高溫略降「最高24度」 中部以北、東半部降雨增
今起北宜白天高溫略降「最高24度」,中部以北、東半部降雨增。(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中央氣象局指出,昨晚起至今(30)日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白天高溫略微下降,來到22至24度,其他地區高溫仍有28至31度,感受稍偏熱,夜晚清晨各地低溫約17至21度;微弱鋒面通過,各地降雨機率增加,尤其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降雨時間比較長,雨區也比較廣;至於中部及花東屬於局部範圍的短暫陣雨為主,其他地方為多雲的天氣。

更多新聞: 顏寬恒豪宅爭議多 《全國第一勇》來賓:恐是「左手賣右手」

未來10天天氣部分,氣象局說明,週五至下週日(31日至4月2日)華南雲雨區東移,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中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氣象局說,下週一、下週二(3日、4日)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中部以北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氣象局指出,5日鋒面逐漸接近,北部及東北部地區將轉為有短暫陣雨的天氣,中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亦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直到6日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7日、8日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地區也有降雨的機率。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防長認為中國犯台非迫在眉睫 台海戰爭並非不可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