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黑專案逮捕明仁會三峽分會7人 作惡多端還暴力脅迫未成年入幫派

民視新聞/杜怡萱、蔡承翰、SNG小組 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三峽警方,與刑事局、新北保大、少年警察隊,共同執行掃黑專案,逮捕「明仁會」三峽分會副分會長陳姓嫌犯,和6名小弟,他們涉及恐嚇、傷害案,還要未成年加入幫派,只要對方拒絕就痛毆,作風再怎麼囂張,最後仍逃不過法網。

更多新聞: 獨自登山失蹤 彰化婦人跌落75公尺深谷送醫不治

賣場內,一名男子拔腿狂奔,因為後方一群黑衣人,持球棒追趕他,儘管店員發現也沒再怕,原來他們是「明仁會」成員,到學校周邊吸收未成年,如果拒絕就會慘遭痛毆,除了囂張打人外,有被害人錢還不出來,就到他家中經營的雜貨店,登門恐嚇、張貼討債傳單脅迫,警方經蒐證下循線找到主嫌。

掃黑專案逮捕明仁會三峽分會7人 作惡多端還暴力脅迫未成年入幫派

直衝小吃店2樓,破門、大聲喝令,2人從睡夢中驚醒就被逮,原來眼前陳姓男子,可是竹聯幫「明仁會」三峽分會的副分會長,前年(2021年)因涉及妨害自由、傷害案被關,去年(2022年)交保出獄後繼續為非作歹,上個月(2月)高調參加幫會春酒,還曬出與會長林京葵合照,似乎象徵傳承接棒的意味,如今只穿條內褲狼狽落網,而同一時間警方也去抓他小弟。

除了涉及恐嚇案外,今年2月陳姓主嫌與人有毒品糾紛,先是率眾去被害人家中放鞭炮,還約對方去靈骨塔談判,準備將人強押上車時,幸好被害人成功脫逃。

三峽分局偵查隊長黃清暉表示,「拘提陳姓主嫌等6人到案,起獲摺疊刀、甩棍、辣椒水等,訊後依組織恐嚇妨害自由、傷害等罪嫌移請新北地檢署偵辦。」

掃黑專案逮捕明仁會三峽分會7人 作惡多端還暴力脅迫未成年入幫派

三峽分局長許城銘說,「藉此機會要向全國民眾宣示,警察消滅黑幫的決心,不達目的絕不終止。」

作風如此囂張,最後仍逃不過牢獄之災。

更多新聞: 壽司郎翻版!4屁孩朝整桶玉米濃湯吐口水 網怒轟:不追究以後更白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