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英文過境美國 白宮警告中國「別藉故在台海週邊行動」
總統蔡英文抵美國。(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總統蔡英文昨(29)日起展開展開10天9夜的「民主夥伴共榮之旅」,將造訪中美洲友邦瓜地馬拉、貝里斯,並過境紐約、洛杉磯。白宮今日呼籲,中國不要以蔡英文的「正常」過境做為藉口,來加強對台灣的侵略行動。

更多新聞: 台灣再獲邀參與民主峰會 陳菊將錄「國家聲明」短片說明台灣成果

蔡英文昨上機後發表機上談話,除強調要深化跟民主夥伴合作交流外,也請大家養精蓄銳,跟她一起為台灣的外交來努力,同時並有4架空軍F16戰機伴飛。稍早她已抵達美國,上百名僑胞於飯店熱烈歡迎,蔡英文揮手問候後進入飯店。

根據路透社報導,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最新回應呼籲:「中國不應以這次過境作為藉口,加強在台灣海峽週邊的任何行動。」

更多新聞: 顏寬恒豪宅爭議多 《全國第一勇》來賓:恐是「左手賣右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