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英文專機抵達紐約! 新任AIT主席接機、美政要出席僑宴
蔡英文抵達紐約,由新任AIT主席接機。圖為蔡英文於下榻飯店照片。(圖/達志影像提供)

民視新聞/蔡佩樺、胡景順、陳姸伶、楊柏珏、李昶毅報導

總統蔡英文昨(29)日起展開10天9夜的「民主夥伴共榮之旅」,將造訪中美洲友邦瓜地馬拉、貝里斯,並過境紐約、洛杉磯。今日蔡英文抵達紐約,美方由剛接任AIT主席的羅森伯格(Laura Rosenberger)接機,也是首次與蔡英文同框。此外,蔡英文晚間將出席僑宴,預計會有多位美方政要與會,讓台美關係再深化。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過境美國 白宮警告中國「別藉故在台海週邊行動」

根據中央社報導,總統府副秘書長張惇涵指出,蔡英文出訪專機抵達後,循慣例由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柏格、駐美代表蕭美琴、駐紐約辦事處長李光章等3人,登上專機迎接蔡總統及訪團成員。

張惇涵也透露,蔡英文今日將出席當地時間晚間7時的僑宴,屆時也會有美國政要出席。

蔡英文抵達下榻飯店後,熱情與僑胞問候,還與他們握手,不過未發表談話,隨後進入飯店內休息,儘管對街有本地中國社團喊口號抗議,不過並未影響僑胞歡迎場面。


快新聞/蔡英文專機抵達紐約! 新任AIT主席接機、美政要出席僑宴
蔡英文熱情問候僑胞及握手。(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上百僑胞熱烈歡迎!蔡英文過境紐約抵下榻飯店 熱情揮手握手問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