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福村改口認:狒狒我們家的!昔要求「里長撤文」網怒灌爆臉書
六福村承認死亡狒狒是從自家園區逃出,引發網友眾怒。(圖/民視新聞資料照、「六福村主題遊樂園」臉書)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桃園市近期有1隻東非狒狒在市區內四處遊蕩2個多星期,沒想到27日下午,狒狒在圍捕過程中不幸中彈身亡,引發全台譁然。新竹縣六福村遊樂園原先不斷否認狒狒是從自家園區脫逃,不料昨(29)日深夜六福村突然改口,承認這隻逃亡狒狒是自家的,引發網友眾怒,痛罵六福村是「殺狒滅口」,就連先前要求里長撤除貼文的事情也被翻了出來。

更多新聞: 狒狒中彈民宅外傷重身亡!網問「這算凶宅嗎?」命理師給解答


六福村改口認:狒狒我們家的!昔要求「里長撤文」網怒灌爆臉書
狒狒在桃園市區遊蕩2個多星期,27日被捕身亡。(圖/翻攝自「我是新屋人」臉書)


事實上,從3月中開始,網路上就有人分享在桃園一帶看到1隻狒狒在遊蕩。桃園市平鎮區湧安里長陳金福也在住家附近菜園看到狒狒,還有農民向他通報菜園的農作物被偷吃,陳金福因此將狒狒出沒一事貼到Line群組和臉書,提醒里民要小心注意,沒想到此舉卻讓他接到六福村人員的來電,對方供稱「若被查到該園動物逃脫會被罰錢」,因此要求陳金福撤下貼文。

六福村改口認:狒狒我們家的!昔要求「里長撤文」網怒灌爆臉書
六福村23日出面否認逃亡狒狒事自己家的,還稱清點園區狒狒數量沒有短少。(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陳金福表示,當時為了避免造成六福村困擾,於是收回了公告訊息,但沒想到之後狒狒還是不斷在湧安、鎮興及平鎮地區亂竄,3里之間也互相設籠誘捕,不過卻徒勞無功。到了23日,狒狒事件越鬧越大,不斷有矛頭指向這隻東非狒狒是從六福村逃出,對此六福村第一時間出面否認,並表示經過清查後,園內靈長類共有327隻,其中狒狒有東非狒狒、阿拉伯狒狒2種,且經過清點過園區內的東非狒狒156隻都還在,並沒有短少的情況,澄清逃亡狒狒與自家無關,甚至還自製「抽薪止狒」的哏圖自嘲。

六福村改口認:狒狒我們家的!昔要求「里長撤文」網怒灌爆臉書
逃亡狒狒27日遭獵人開槍射擊,最後傷重不治。(圖/翻攝畫面)


結果六福村昨日深夜突然大轉彎,發出聲明稿,承認東非狒狒出自他們家,表示園區獸醫協助救治的過程中,發現這隻死亡狒狒的結紮傷口,與六福村園區的狒狒特徵吻合,並立即回報園區主管。後續六福村啟動內部調查機制,釐清後判斷脫逃狒狒應為六福村所有,公司立即啟動稽核機制,即刻關閉動物園區,徹查所有動物數量及防護設施,並針對園區相關單位及主管進行徹查及懲處,也向全國民眾致歉。

六福村突然大改口,承認狒狒是從自家園區脫逃,事件立刻引發網友眾怒,紛紛湧進六福村臉書粉專痛罵,「假如六福村一開始就承認狒狒是你們家的,派專人出來搜尋,或許狒狒就不會死在獵人槍下」、「可憐的狒狒,在管理不當之下被迫中止生命」、「一路追殺自家狒狒,到底是怎樣的殘忍」、「從頭到尾打死不承認是自家狒狒,要不是驗出來,我看你們要裝多久,有夠爛的樂園」、「什麼樣的管理爛到可以讓動物逃脫,也是奇葩,今天要是沒跑出去,說不定可以活得好好的」、「原來六福村對待自家動物是這樣,真失望」。


更多新聞: 台大教授PO東非狒狒黑白圖哀悼!「13字」曝牠心聲網看哭:自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