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海驚見16浮屍!他曝「台灣3優點」狂吸偷渡客花重金賣命也要來
偷渡圈人士透露,台灣因3優點成為偷渡首選。(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社會中心/許嘉惠報導

近期台灣外海一共出現16具浮屍,其中有8具在中南部,2具確認是越南籍男子,還有5具是台灣籍,究竟是不是偷渡過程出意外,還是被人蛇集團丟包或者是在途中遇浪襲擊,目前正進行調查中。不過為何都選擇來台?偷渡圈人士也提出「3優點」大讚。

更多新聞: 台灣西部沿海驚見16具遺體「疑人蛇集團丟包」 法務部長說話了

外海驚見16浮屍!他曝「台灣3優點」狂吸偷渡客花重金賣命也要來
近期有16具浮屍漂浮在台灣外海,被質疑是人蛇集團丟包。(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根據《三立新聞》報導,海巡人員表示,海上經常可見偷渡客有大船換小船,由小船摸黑直接開到沿岸放人,或者是將偷渡客放置沿海附近,讓他們自行游上岸,以免雙方都被查。至於為何偷渡者拚死都要來台灣?偷渡圈人士也解釋,「台灣治安好,加上尊重人權,執法單位取締移工困難,是許多移工首選」,甚至有很多台灣的逃逸外勞潛返後,再已偷渡的方式來台,而偷渡也需要付上昂貴的費用,人蛇集團將會收取每個人7000到10000美金。

根據台灣法律規定,非法入境人士及中國異議人士進入台灣後通常面臨三種情況。第一是3年以下拘役並罰款9萬元新台幣。 刑期結束後遣返。第二種情況是,台灣政府會尋求人權組織或社會賢達擔任異議者的擔保人,以「收容替代」身份讓他們留下,但要定期向台灣移民署報到, 這些人也無法工作。第三種情況是,若因入境人士證明逃出的國家或地區發生重大災難或政變,他們可申請「政治專案或庇護」。

更多新聞: 台灣沿海漂16具遺體「性別國籍」曝光 至少5人台灣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