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10年養死8隻長頸鹿 高嘉瑜揭六福村黑歷史轟「動物墳場」
高嘉瑜批評,六福村遊樂園業者過去的動物管理明顯有問題。(圖/高嘉瑜臉書)

即時中心/劉書旋報導

新竹縣六福村遊樂園的逃脫狒狒,最後在桃園一場圍捕行動先後身中獵槍與麻醉槍死亡,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30)日在臉書發文揭露六福村10年內養死8隻長頸鹿,管理明顯有問題。她更痛批六福村不僅是動物墳場,還一再說謊甚至「殺狒滅口」,她更呼籲農委會、新竹縣政府應立刻調查六福村管理不善及虐待動物問題。

更多新聞: 《台灣最前線佮你講》燈謎「馬這個」猜一台灣政要 炎上!誰殺死逃猿請假王?EP27

高嘉瑜表示,從3/18至今,時隔12天六福村才坦承東非狒狒來自六福村,事發過程,六福村刻意隱瞞、逃避責任甚至撇清關係,「直到獵人的一句話才讓社會知道,六福村竟是要求射殺狒狒的兇手」,也讓大家知道六福村跟著追捕狒狒的真相。

高嘉瑜還說,長期以來,六福村把動物當成生財牟利的工具,已經不符合進步國家的價值。六福村內各種類動物的生活環境,其展演空間與圈養環境惡劣,造成無法滿足動物本能的需求,導致異常行為的出現。對於推動生命關懷教育,卻忽略動物本身就是個獨立生命體,在現代這種觀念已經需要改變。

高嘉瑜表示,去年3月他才和動保團體共同召開「長頸鹿追思記者會」,向2022年初過世的長頸鹿「布丁妹」致意,並揭露六福村10年內養死8隻長頸鹿,管理明顯有問題。她認為,「動物園不該成動物墳場,動保教育不該是斂財工具」,而六福村可謂劣跡斑斑,農委會與其他主管機關應積極督導改善。

高嘉瑜呼籲,中央、地方主管機關應該立即調查、監督,全面檢討相關制度避免動物繼續在六福村受虐。對於維護動物權利,她也提出修正民法 195 條,並呼籲設立動保警察與解決動檢員人力不足的問題。對於動物展示的環境和後台飼養區域,也呼籲農委會與相關主管機關實地走訪督導,「別讓有心人士以推廣動物教育的名義,實則壓榨動物尊嚴成為歛財的工具。」


更多新聞: 六福村證實逃脫狒狒是他們的 早上10時30分召開記者會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