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中日龍強投叛逃!古巴棒協怒求償3億元 外媒嗤之以鼻:無效聲明

中日龍強投叛逃,古巴棒協怒求償3億元。(圖/美聯社影像)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本月曾隨隊來台參加經典賽的古巴王牌投手羅德里奎茲(Yariel Rodríguez)確定毀棄現在和日職中日龍隊的合約叛逃到多明尼加,未來將挑戰美國職棒大聯盟,有望簽下一張5年5000萬美元(約台幣15.1億元)的合約,這不禁讓中日龍感到錯愕之外,古巴棒協也相當憤怒,發出聲明要求1000萬美元(約台幣3億元)的違約金,對此,古巴記者羅梅洛(Francys Romero)直言「根本是無效聲明」。

羅德里奎茲叛逃讓古巴棒協相當不爽。(圖/美聯社影像)
羅德里奎茲叛逃是繼古巴替補捕手布里耶多(Ivan Prieto)之後第2名叛逃的球員,根據外媒報導,羅德里奎茲有機會收到一紙5到6年,總額約15.1億台幣的合約,對此,古巴棒協相當生氣,向羅德里奎茲要求1000萬美元賠償金,對此,羅梅洛直呼「理論上古巴棒協現在就像是經紀人的角色,與其半夜發出這種無效的聲明,還不如早一點告訴中日龍」。

羅德里奎茲在中日龍是王牌終結者,上季出賽56場,拿下6勝2敗39次中繼成功,防禦率1.15,經典賽再延續好表現,出賽2場,投了7.1局,防禦率2.45,也因此獲得大聯盟球隊的關注。大聯盟球探羅德里奎茲這次挑戰大聯盟有望獲得5年5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5.1億)的合約,且有機會擔任球隊中後段先發輪值,他的平均球速約93英里-96英里,最快更可以投出98英里火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