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黃健庭會談!趙少康要求「立刻徵召或辦辯論會」   喊話:若你不辦我來辦
黃健庭(左)、趙少康(右)。(圖/趙少康辦公室提供)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國民黨2024大選總統提名採徵召方式,秘書長黃健庭日前約訪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今日則前往拜會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商談。會後趙少康受訪回應,直接喊話要的話就立刻徵召不拖了,不然就是按部就班辦至少3場辯論會,大家來發表主張,「你不辦,我辦」。

更多新聞: 稱武漢疫情控制好 馬英九喊敬佩:未大幅向外擴散「是對人類的貢獻」

趙少康受訪表示,自己跟黃健庭說,自己主張初選並非這次才主張,他一向是主張用初選方式,認為這還是正道,不僅重視按部就班的程序,也要重視黨員意見。

趙少康接著說,黃健庭有說明黨中央的考慮,自己明確表示要徵召的話,「早就該徵召了」,當時不管侯友宜、郭台銘聲勢都非常強,那時就應該徵召,趁勢起來大家幫他,但拖到現在事實上民調已低下來,不能再拖了,若要徵召趕快徵召,事不宜遲,「如果你現在決定徵召,那就徵召吧,不要把我放到裡面」。

趙少康認為,若現在不徵召要拖到5、6月,若要拖2、3個月,那就「照步來」,建議至少北中南辦三場辯論會,讓有意參選候選人,讓民眾知道為何要選他,這是基本道理。他再次重申,要馬立刻徵召不拖了,大家支持這位被徵召者,但若還要觀察、等2、3個月,那就按步就班,辦3場辯論會,甚至6都也可以,反正到大選也需要講,「那樣我就參加」。

話鋒一轉,趙少康說,若你們(黨中央)不辦,「那我辦」,到時候請張亞中、王建煊、柯文哲、郭台銘、侯友宜、韓國瑜,甚至馬英九,有興趣的都來來講講未來主張。

更多新聞: 快新聞/致電黃呂錦茹協調費鴻泰、徐巧芯之爭? 蔣萬安:盼初選提名過程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