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畫面曝光!蔡英文會晤紐澤西州長 盼雙方持續加強全方面合作
蔡英文與紐澤西州州長墨菲進行會晤。(圖/總統府提供)

民視新聞/蔡佩樺、胡景順、陳思妤報導

總統蔡英文過境紐約出訪中美洲,回程將過境洛杉磯,過境紐約的第一天,蔡英文也在僑宴活動前,與紐澤西州州長墨菲(Phil Murphy)進行會晤。蔡英文期盼墨菲州長與議會領袖能持續支持台灣接軌國際,以及未來在台灣與紐澤西州的經貿互動良好基礎上,持續深化雙方從人才到產業,在高科技、綠能等各項領域的交流合作,加強產業韌性與全球供應鏈安全。

更多新聞: 快新聞/致電黃呂錦茹協調費鴻泰、徐巧芯之爭? 蔣萬安:盼初選提名過程順利

蔡英文「民主夥伴共榮之旅」於當地時間29日晚間(台灣時間30日上午)結束在美國紐約第一天的過境行程,總統府副秘書長張惇涵於晚間轉述總統過境首日與美國當地政要互動情形。

張惇涵表示,總統過境期間除公開行程以外,按照過往慣例仍有安排與美方友人會晤,在晚間僑宴活動前,與紐澤西州州長墨菲(Phil Murphy)進行會晤。

張惇涵說明,總統感謝墨菲州長撥冗參與今天僑宴,並有機會面對面會晤交流,總統談及四項重點。首先,總統感謝美國拜登總統上任後,不斷以具體行動表達對台灣的支持,這三年多來,台美雙方共同經歷並克服許多挑戰,合作夥伴關係前所未見、緊密堅實。

張惇涵指出,第二,墨菲州長從商時期對台灣非常熟悉,總統亦感謝墨菲州長從政後長期支持台灣,期盼身兼「全國州長協會」主席及「民主黨州長協會」主席的墨菲州長能夠促進雙方更多合作交流。

張惇涵接著說明,第三,總統感謝紐澤西州議會今年2月通過友臺決議案,支持台美洽簽雙邊貿易協定(BTA),以及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總統期盼墨菲州長與議會領袖能持續支持台灣接軌國際。

張惇涵表示,最後,墨菲州長向總統闡述紐澤西州以2030年70%綠能、2035年100%綠能為目標,總統認為這與台灣推動能源轉型的努力方向一致;而墨菲州長推動的「創新經濟」、「基礎建設經濟」,與台灣的「六大核心戰略產業」推動方向不謀而合,期盼未來在台灣與紐澤西州的經貿互動良好基礎上,持續深化雙方從人才到產業,在高科技、綠能等各項領域的交流合作,加強產業韌性與全球供應鏈安全。

快新聞/畫面曝光!蔡英文會晤紐澤西州長 盼雙方持續加強全方面合作
蔡英文與紐澤西州州長墨菲進行會晤。(圖/總統府提供)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喊卡蔡英文過境簡報? 趙怡翔:是對媒體說明「未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