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姓「單」名字超特別!去醫院領藥引起騷動 1理由堅持不改名
中國一名姓名特殊的女子到醫院領藥引發騷動。(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無論是餐廳訂位、掛號看診,還是網購取貨都需要核對姓名,中國有一名女子的姓名叫做「單單單」,由於太過特殊在生活上經常遇到困擾,但她堅持不願改名,認為這是父親賦予的姓名。

更多新聞: 該轉職了?ChatGPT之父點名「1工作」:很快被AI取代

根據《新浪新聞》報導,中國北京有一名女子名為「單單單(音同善丹丹)」,前陣子她到醫院看診,機器在叫號的時候,直接大聲唸出「單單單(三個ㄉㄢ)」引起現場一陣小騷動,不知道還以為機器壞了,一直ㄉㄢㄉㄢㄉㄢ的大叫。

她姓「單」名字超特別!去醫院領藥引起騷動 1理由堅持不改名
北京有一名女子名為「單單單(音同善丹丹)」。(圖/翻攝自新浪新聞微博)

單小姐向媒體透露,她是家裡最小的孩子,爸爸特別寵愛她,才想說要取一個特別的名字,沒想到卻造成她從小到大的困擾,雖然身邊的朋友都勸她改名,但一想到這是爸爸用心為自己取的名字,就有點捨不得改掉,因此一直用到現在,也沒有改名的念頭。

消息曝光後引發熱議,許多中國網友笑稱「蠻可愛的這個名字,總比一些莫名其妙的生僻字好」、「其實蠻好聽的」、「這名字也挺有意思的啊」、「我知道這個姓怎麼念,但第一反應也是ㄉㄢㄉㄢㄉㄢ」、「可以找個老公叫雙雙雙?雙也是姓」。

她姓「單」名字超特別!去醫院領藥引起騷動 1理由堅持不改名
醫院機器叫號一直「ㄉㄢㄉㄢㄉㄢ」。(圖/翻攝自新浪新聞微博)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對中國可能動作進行沙盤推演! 蔡明彥:總統出訪仍可親自主持緊急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