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捷克總統重申和蔡英文見面意願 外交部回應了

捷克總統帕維爾。(圖/擷取自帕維爾推特)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捷克眾議長艾達莫娃(Markéta Pekarová Adamová)率領160逾人訪團訪台,而捷克總統帕維爾(Petr Pavel)近日也重申和總統蔡英文見面的意願。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今(30)日表示,外交部一項積極與各國高層交流,深化雙邊友好關係與合作,歡迎未來有機會能夠配合辦理。

帕維爾在今年初剛當選時就和蔡英文進行通話,並表示希望有機會和蔡英文見面;艾達莫娃25至29日率160逾人訪團訪台,而帕維爾28日也重申和蔡英文見面的意願,他強調沒有什麼可以阻止他與蔡英文進行非正式會談。

劉永健表示,外交部一項積極與各國高層交流,深化雙邊友好關係與合作,歡迎未來有機會能夠配合辦理。

劉永健指出,台灣與捷克是理念相近夥伴,共享自由民主等核心價值,近年來雙方政府官員以及國會議會交往頻繁,積極展開各領域的合作,本月25至29日艾達莫娃率史上最大訪團來訪就是最好的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