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抗議蔡英文過境紐約連「這成語」都寫錯 王丹酸:沒事數祖宗幹嘛
中國抗議牌上將「數典忘祖」,寫成「忘典數祖」。(圖/取自王丹臉書)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總統蔡英文展開展開10天9夜的「民主夥伴共榮之旅」,將造訪中美洲友邦瓜地馬拉、貝里斯,並過境紐約、洛杉磯,中方也表示將如影隨形抗議。中國民運人士王丹今(30)日透過臉書曝光一張照片,只見抗議牌上將「數典忘祖」,寫成「忘典數祖」,對此,王丹狠酸,「沒事你數你的祖宗幹嘛啊」。

更多新聞: 快新聞/肯塔基州2架美軍直升機相撞墜毀 傳可能9人罹難

蔡英文此次「民主夥伴 共榮之旅」行程於昨日下午啟程,抵達紐約過境,3月31日上午離開美國,依序訪問瓜地馬拉、貝里斯2友邦,4月4日離開貝里斯,前往美國洛杉磯過境,4月7日下午返抵台北,全程共計10天9夜。

對於蔡英文此次「民主夥伴 共榮之旅」,中方表示將如影隨形抗議,王丹今日則在臉書貼上一張照片,只見抗議牌上將「數典忘祖」寫成「忘典數祖」,王丹狠酸,「現場抗議蔡英文總統過境紐約的各位,你們幫幫忙不要這麼丟臉好嗎?沒事你數你的祖宗幹嘛啊?連中國成語都用錯,你們才真的是『數典忘祖』呢」。

該貼文一出網友也紛紛嘲諷,「超誇張,連這麼簡單成語都用錯」、「愛國是工作,留美是生活」、「漢堡吃太多連祖國成語都忘了」、「自己從中國跑去當美國人,然後叫台灣人去當中國人?這邏輯真奇怪」。


更多新聞: 馬英九讚武漢抗疫對人類貢獻 王必勝冷回:確定是人類的大災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