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大道房屋倒塌「工人1死2待援」 台中市府:勒令停工並究責
台中台灣大道巷弄內一處建物倒塌。(圖/民視新聞翻攝)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台中市中區台灣大道一段一處巷弄內今(30)日發生建物倒塌,造成3人受困,其中1人被救出後傷重不治,另外2人則還在搶救當中。針對該起事件,市府都發局說到,後續將會依建築法規定勒令停工,另外,將配合勞檢單位釐清所涉勞安、公共安全等責任並究責。

更多新聞: 中國抗議蔡英文過境紐約連「這成語」都寫錯 王丹酸:沒事數祖宗幹嘛

台中市中區台灣大道一段299巷內一處房屋工地正在施作工程,疑似導致緊鄰隔壁的磚造木造鐵皮屋突然倒塌。

消防單位獲報後緊急到場救援,現場有3名工人受困,其中1人被救出後送醫仍傷重不治,還有2人被壓在瓦礫堆下等待救援,搜救犬也投入救災,搜救人員全力移開磚塊、鐵皮確認受困工人位置。

據中央社報導,台中市府都發局表示,初步研判可能是台灣大道一段299巷7號的建築物施工不當,才造成旁邊建築物倒塌,目前推斷可能是施工不當導致公安事件發生,目前是以現場搶救為優先,不過後續未依法規定勒令停工,另外,將配合勞檢單位釐清相關責任並究責。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大道房屋倒塌畫面曝光!1工人試圖救同伴 二次坍塌也被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