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稱武漢包機「台政府造成中國困擾」 陳時中:他可能沒做事有點心虛
前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率團赴中國,他今(30)日參訪武漢市檔案館觀看抗疫(COVID-19)展覽時稱,「疫情做了很好控制,使它不會大幅向外擴展,感到非常敬佩,這是對人類的貢獻」,還說不好意思武漢包機造成中國困擾。對此,前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到,馬英九可是因為都沒做事,所以有點心虛。

更多新聞: 防商人「拋售屯蛋」影響食品安全 法務部溯源稽查嚴密監督蛋價

馬英九今日到武漢市檔案館觀看抗疫(COVID-19)展覽,他受訪時稱,看到大家在張院長領導下,「把疫情初步的做了好的控制,使得它不會大幅向外擴展,這點我們感到非常敬佩,這不是對中國大陸,而是對人類的貢獻」。馬英九還說,大家努力把抗疫工作做更完整,雙方有很大可以合作空間,「跟大陸也有在醫療方面技術合作協議」,希望能夠充分利用。

另外,馬英九在參觀過程時談到武漢包機,甚至還跟中國說,「不好意思我們的政府造成你們的困擾」。

據中央社報導,陳時中受訪時說到,當時武漢包機第一個目標是盼能盡快接回短期滯留者,但在資訊上相當封鎖,從對岸接回台灣的第1批人很多都不符資格,是經過積極溝通後才有後續第2批、第3批包機。

陳時中表示,雖然事情還沒定論,但多數都指向是武漢實驗室引發這場人類大疫,這都有被證實,但是因中國不願意配合調查,因此結論相對不夠確定,但要是說成中國對人類貢獻,這就有點講反話了,陳時中認為,馬英九可能因為都沒有做事,所以有點心虛,講的這些話都與事實不相符。


更多新聞: 快新聞/《無米樂》崑濱嬸睡夢中辭世 享耆壽94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