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科女工程師「1原因」想棄高薪回台北!過來人狂勸退:會後悔
竹科1名女工程師考慮要放棄高薪工作,搬回台北和男友生活。(示意圖/Pexels)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你願意為了另一半放棄高薪工作嗎?1名竹科女工程師表示,原本她都在台北生活,為追求高薪跑到竹科工作,如今也逐漸適應在新竹的生活,不過男友都在台北當公務員,放假時也較難長時間相處,讓她萌生出想搬回台北和男友同居的念頭,但薪資可能會大打折扣,「台北工作好像薪水偏低,為了男友回去台北工作,是不是有點太傻?」。貼文一出,大批網友紛紛勸退,紛紛點出2大嚴重結果,「別為了男友換工作」。

更多新聞: 高麗菜價格崩跌「買太多怕不新鮮」?專家曝3方法:放1個月不壞

原PO在Dcard表示,她自從大學後幾乎都待在台北,去年為追求高薪來竹科工作,也距離父母家較近,雖然初來乍到時沒朋友覺得孤單,認為新竹生活很無聊,如今也逐漸適應。不過,她坦言自己喜歡放假時和男友黏在一起,但在台北擔任公務員的男友無法調職,小倆口被迫遠距離戀愛1年,雖然休假時男友會開車來新竹找她,但上班當天又要一大早開回台北上班,「很心疼男友這樣通勤」。

竹科女工程師「1原因」想棄高薪搬回台北!過來人狂勸退:會後悔
原PO剛開始無法適應在竹科工作,認為身邊沒朋友很孤單,新竹也很無聊。(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種種困擾下,原PO萌生回台北工作的念頭,如此就能和男友一起住,本身也習慣在台北的生活,「我覺得我在台北的日子開心很多」。但讓她猶豫的是,由於現今工作薪水不錯,回台北後工作薪資偏低,未來也應該沒能力在台北買房,也思考到現實面「如果之後分手,感覺為了他放棄現在的工作會很可惜。」對此,她希望能詢問網友的意見,「竹科工作or回去台北工作?為了男友回去台北工作,是不是有點太傻」。

竹科女工程師「1原因」想棄高薪搬回台北!過來人狂勸退:會後悔
原PO坦言,她放假時喜歡喝男友黏在一起,也不捨男友每次通勤來見面。(示意圖/Pexels)

貼文一出,無論男女網友幾乎一面倒勸退,「建議不要為了男人換工作, 自己有穩定工作很重要」、「不要為了別人去台北。遠距的問題等你們要討論結婚再來談,你現在應該專注那之外的人生目標」,更有人點出嚴重下場,「建議別為了男友換工作,一是像樓上所講的分手之後,你就只剩下一個爛工作了;二是除非你薪水能比你男友高,不然一般公務員的薪水在台北也沒有過的比較舒服吧」。

也有網友點出,撇除男友的因素,原PO可考慮自己想要的生活,、「要錢留新竹,要生活品質回去台北吧~如果想要生活品質,假設不幸沒有跟現任走到結婚也不會後悔」、「順直覺走,跨出舒適區」、「看妳自己對哪個比較重視,比較想要台北的生活樂趣又可以跟男友在一起就去台北,比較想要高薪就留新竹」、「可以考慮搬離新竹看看,我也是搬走後才發現原來待在新竹讓我這麼憂鬱」。

更多新聞: 阿嬤生3子「被叫洗衣機」四處炫耀!她一翻台語愣了 網轟:水準真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