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中房屋倒塌發現第3名受困者位置 全力開挖脫困中
救災人員晚間發現第3位受困者所在位置。(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台中市中區台灣大道一段一處巷弄內今(30)日發生建物倒塌,造成3人受困,其中1人被救出後傷重不治,另外2人則還在搶救當中。下午3時34分,發現第2名受困者所在位置、晚間8時18分發現第3名受困位置,因深埋瓦礫堆中尚無法脫困,目前持續人力開挖脫困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大道房屋倒塌畫面曝光!1工人試圖救同伴 二次坍塌也被埋

台中市中區台灣大道一段299巷內一處房屋工地正在施作工程,疑似導致緊鄰隔壁的磚造木造鐵皮屋突然倒塌。

消防單位獲報後緊急到場救援,現場有3名工人受困,其中1人被救出後送醫仍傷重不治,還有2人被壓在瓦礫堆下等待救援,搜救犬也投入救災,就在稍早,搜救人員發現了受困工人的手和頭髮,目前正積極搶救中。據現場最新消息,目前尚未救出第2、3位受困者,確定位置後,救難人員已備好長背板與棉被進場。

市長盧秀燕傍晚趕赴現場,並表示現場倒塌情形非常嚴重,另外,透過結構技師等專業人員同時鑑定,比較困難的是沒有辦法使用大型機具,因為一旦使用大型機具的話,可能造成隔壁房屋連續倒塌,非旦救不出來,還會埋得更深,所以只能用微型機具及人工方式搶救。

盧秀燕表示,「台中市府一定搶救到最後一秒鐘、最後一刻,不會放棄」。


快新聞/台中房屋倒塌發現第3名受困者位置 全力開挖脫困中
救災人員開挖搶救中。(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大道房屋倒塌「工人1死2待援」 台中市府:勒令停工並究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