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薪水超難賺?上班族撐完明天就好 「連假藏2驚喜」錢要入帳了
上班族撐完明天後,除了迎來5天連假,還有2筆錢入帳!(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上週六(25日)迎來補班日,讓上班族們十分疲憊,崩潰喊「這個月的薪水感覺特別難賺」。不過別擔心,清明5天連假即將來臨,上班族只要撐完明天(31日)就能爽休息,而且連假前後還有2大驚喜禮包,分別是明天提前的「發薪日」及4月6日的「全民普發金」,旅遊之餘還有金錢入帳!

更多新聞: 竹科女工程師「1原因」想棄高薪回台北!過來人狂勸退:會後悔

今年3月共有將近5週,不過休息日僅有7天,加上上週六(25日)全台補班補課,等於上班10天只休息1天,苦不堪言。對此,原PO也在PTT抱怨「這個月的薪水感覺特別難賺」,認為3月過得好漫長,感覺一直都在上班,卻沒有領到薪水,「怎麼覺得比起往年錢更難賺了」。

3月薪水超難賺?上班族撐完明天就好 「5天連假藏2驚喜」錢要入帳了

上週六(25日)全台補班,等於上班10天只休息1天,讓大家苦不堪言。(示意圖/Pexels)


不過貼文一出,網友反而紛紛給予正能量加持,笑說這個月有2次薪資入帳,還有普發金,「這個月可以領到2次薪水呢,5號、31號領錢」、「禮拜五就領薪水了,見紅提早發」。事實上,不少公司都會訂在每個月5日發薪水,但因為4月5日正值清明節連假,大部分企業都會提前在31日入帳。另外,若民眾在3月底前完成「全民普發金」登記,最快4月6日就能拿到6000元。

事實上,先前也有鄉民在PTT指出,除了有政府發的6000元,若身上有扛房貸且符合房貸補助者,可領取補貼3萬元,要是又剛好是竹北市民的話,兒童節前可再領到6000元紓困金,加總下來共有4.2萬元,等於多了1個月的薪資。對此,大部分網友建議先存下來,因為5月就進入繳稅季節,最快4月發錢時可動用這筆錢,相信屆時報稅時負擔可減輕不少。

3月薪水超難賺?上班族撐完明天就好 「5天連假藏2驚喜」錢要入帳了

4月有2次薪資入帳,全民普發金4/6起也陸續進帳。(圖/翻攝「財政部」臉書)


另外,政府在此次普法金共有5種領取方式,可點入此處觀看相關懶人包。提醒民眾,若先前已經完成登記入帳,記得登入官網查詢登記結果,首先點入官網https://6000.gov.tw首頁的「查詢登記結果」,並輸入本人或代領人身分證字號或居留證統一證號,再輸入發放對象健保卡號,若幫小孩代領者需逐次輸入查詢。

更多新聞: 他帶85KG巨犬出門散步!一站起「身高180公分」路人看傻:以為是獅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