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iOS 16.4災情不斷!鄉民見「3功能失效」全搖頭:滿失望的
蘋果近日釋出最新系統iOS 16.4,不少網友更新後出現像是「Siri無法連線」、「耗電明顯有感」、「Wi-Fi都連不上」等等災情。(示意圖/Pexels)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蘋果近日釋出最新系統iOS 16.4,此版本不僅此加入了21種新的表情符號,同時也包含iPhone的其他增強功能、錯誤修正和安全性更新,讓果粉們能有全新的功能體驗。不過,網路上就有許多果粉更新後出現不少災情,不只「Siri無法連線」、「耗電明顯有感」,更有人連「Wi-Fi都連不上」。

更多新聞: 再度改變人類習慣?傳iPhone 15「消滅實體SIM卡」政策將實施全球


更新iOS 16.4災情不斷!鄉民見「3功能失效」全搖頭:滿失望的
蘋果近日釋出最新系統iOS 16.4。(圖/翻攝自《PTT》)


就在蘋果iOS 16.4版本釋出後,就有許多果粉搶當領頭羊,率先更新版本;不過每當更新後,總是會有許多苦主出面哀號,分享自身災情,就有不少網友在《PTT》留言,高喊「13 Pro更新完以後,Siri無法使用」、「13 Pro Max更新完以後,Siri無法使用+1」、「14 Pro更新完,Siri連線出現問題」、「我的Siri也壞掉!」、「14 Pro Siri壞掉+1」、「i11更新後Siri掛了 QQ」、「13 mini 更新完Siri掛了」。

更新iOS 16.4災情不斷!鄉民見「3功能失效」全搖頭:滿失望的
有不少網友在《PTT》留言,高喊更新後「Siri無法連線」。(圖/翻攝自《PTT》)


除此之外,也有網友發現更新過後「耗電明顯有感」,大嘆「希望能省電一點…13 Pro耗電到懷疑人生QQ」、「耗電有感」、「更新後耗電200%」、「13更新後耗電明顯有感」、「感覺過場動畫有順一些,但我iPhone 8很耗電…」、「更耗電+1」、「體感變超耗電」。

更新iOS 16.4災情不斷!鄉民見「3功能失效」全搖頭:滿失望的
有名網友在更新後,出現「連不上Wi-Fi」的情況。(圖/翻攝自《PTT》)


除了上述兩種災情外,也有名網友出現「連不上Wi-Fi」的情況,透露一開始更新後還連的上,但今天莫名的就連不上了,重置後也不行,就連iPad也同樣無法,坦言自己Wi-Fi機有重開機了,也有重置過網路設定,但仍無法連線,所幸在看到國外Youtuber影片後,發現將行動數據關掉就可以了,至於iPad則是開飛航模式再連線Wi-Fi就可以正常使用。


另外,針對「Siri無法連線」一事,有苦主事後回文,分享了自己發現的解決辦法,只需「重置網路」,之後就可以正常使用;也有許多網友透露將Siri改男女聲後,功能就恢復正常,但仍有不少人感嘆「曾幾何時ios更新變成這個鬼樣子」、「更新的穩定度差,對ios滿失望的,我已不隨便更新它」。


更多新聞: iPhone備忘錄App竟含「1隱藏功能」神好用!果粉實測驚喊:白花好多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