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醫生超貼心!上海奶爸曝兒看診經歷 感動讚:真的在為老百姓考慮
目前在台灣生活的中國YouTuber「奶爸gogo」,近期分享帶著兒子看診時,遇到貼心醫生讓他備受感動的經歷。(圖/翻攝「煮菜的奶爸gogo」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台灣的健保制度受到國際肯定,就連服務精神都得到外國人讚賞。來自中國上海的YouTuber「奶爸gogo」,與台灣妻子育有1兒1女,目前在台生活中,近期他分享兒子壯壯意外被朋友的貓咬傷流血,於是他帶著孩子前往兒童診所檢查,而該診所的醫生意料之外的貼心舉動,竟感動了奶爸gogo,大讚「台灣醫生真的在為老百姓考慮」。

更多新聞: 遇中共國營礦場斷水!治沙英雄「心血全沒」跪地求天理 反遭小粉紅抹黑


台灣醫生超貼心!中國爸曝看診經歷 感動讚:真的在為老百姓考慮
奶爸gogo與兒子看診的第一間診所,因沒有破傷風疫苗,於是請兩人到鄰近的大診所看診,並退還掛號費。(圖/翻攝「煮菜的奶爸gogo」YouTube)

奶爸gogo透露,當時兒子被咬傷時,原先是擔心會有狂犬病的問題,因此帶著壯壯到診所檢查,經過醫生確認後,判斷需要施打破傷風疫苗,但因當時該診所沒有疫苗,於是醫生便請父子倆到鄰近的另一間大診所施打,並將掛號費退還,但在兩人前往大阿診所時,奶爸gogo卻突然接到上一間診所的電話,該診所醫生表示先前疏忽,其實壯壯過去打過的五合一疫苗,已經含有破傷風,提醒他到大診所時記得跟醫生說明。

台灣醫生超貼心!中國爸曝看診經歷 感動讚:真的在為老百姓考慮
對於醫生特地來電告知,兒子不需要再施打破傷風,奶爸gogo表示深受感動。(圖/翻攝「煮菜的奶爸gogo」YouTube)

對此,奶爸gogo表示,其實在別間診所,醫護人員透過健保卡,也會得知壯壯過去的施打紀錄,但該醫生依舊非常貼心,特地來電告知,不只讓他深受感動,還感嘆「台灣醫生真的在為老百姓考慮」,就連該診所因兩人未施打疫苗,便退還掛號費,也使他感受到台灣的醫療非常人性化。


更多新聞: 再也吃不到!「台灣美式漢堡先驅」宣布熄燈 82歲闆娘哽咽:捨不得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