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讚蔡英文是第一線捍衛民主鬥士 哈德遜研究所所長曝雙方對談內容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今晚獲頒哈德遜研究所「全球領導力獎」。研究所總裁兼執行長瓦特斯表示,這個獎是表彰蔡總統的勇氣與領導力,美國與世界許多國家將她視為對抗反民主的第一線捍衛民主鬥士。蔡總統也在會上暢談捍衛民主。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英九讚中國防疫還稱「我們政府造成困擾」 民進黨:朱立倫、侯友宜認同嗎?

總統蔡英文今晚受邀出席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在紐約舉辦「全球領導力獎晚會」,並自哈德遜研究所董事會主席史登(Sarah May Stern)、總裁兼執行長瓦特斯(John Walters)手中,獲頒「全球領導力獎」(Global Leadership Award)。

瓦特斯會後接受訪問時表示,多年前就決定將這個獎頒給蔡總統,以表彰她的勇氣、領導力,以及做為美國盟友與捍衛民主自由原則的立場。美國與世界許多國家將她視為對抗反民主的第一線捍衛民主鬥士。

至於蔡總統和他的對談談了些什麼,瓦特斯透露,安全、經貿議題都有討論,但最重要的是捍衛民主。蔡總統提醒美國民眾,台灣的力量在於是民主政體,民眾可以表達自己觀點、擁有投票權,政府會傾聽民眾的聲音。

他指出,蔡總統是捍衛民主的鮮活例子,即使美國人民也能從她與台灣民眾學習到重要一課。

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創辦人佛訥(Edwin Feulner)也出席今晚頒獎典禮。他會前接受訪問時表示,很榮幸能出席今晚頒獎典禮,這不僅是表彰蔡總統,也表彰台美自由人民之間的密切關係,能夠說「是的,我們在個人權利、自由與民主方面有許多共同之處」。

抵達時正好碰上中國僑民在蔡總統頒獎晚宴飯店外抗議的佛訥說,「很不幸,民主的好友、美國民眾的好友,在美國受到這種歡迎與對峙」,美國向來堅信言論自由,遭糕的是世上卻有一群人試圖阻止言論自由,試圖阻止和平聚會,互相傾聽,阻止他人頌揚民主與自由,特別是針對台灣。

美國前總統川普政府的中國政策智囊余茂春則透露,蔡總統談到台灣目前面臨的困難,國際上中共打壓,用武力不斷威懾。蔡總統表述台灣人民和政府的決心,感謝美國人民和政府對台灣的大力支持。

他指出,蔡總統也談到台灣與美國之間可以更進一步合作的領域,尤其是在防務、半導體等方面。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FB言論審查者來自中國 吳秉叡:常禁止台灣人言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