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規劃會見龐培歐? 總統府:基於台美雙方互信「適時說明」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民視新聞/蔡佩樺、胡景順、陳姸伶、楊柏珏、李昶毅報導

總統蔡英文29日起出訪中美洲友邦,並過境美國紐約及洛杉磯。蔡英文已抵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接受總裁瓦特斯(John Walters)頒贈「全球領導力獎」並發表演說。蔡英文提出5項重點,表示「這個獎向台灣人民致意」。會後被問到之後是否與前美國國務卿龐培歐(Mike Pompeo)有另外會議,總統府副秘書長張惇涵回應,「基於台美雙方默契及互信,會適時跟各界報告說明」。

更多新聞: 男駕中國產越野爽衝河堤 一個「加速上坡下秒GG」網嘲諷:完美結局

張惇涵轉述蔡英文演說5重點,並接受媒體聯訪。針對與會貴賓人數,張惇涵指出,今日與會貴賓大概有100多位,包含傳統基金會創辦人佛納、過去美國政要、智庫學者,至於龐培歐則未出席。

針對是否會與龐培歐有另外會面,張惇涵回應:「目前沒有這樣規劃。」;至於蔡英文有跟其他美國政要通話或視訊?張惇涵說,蔡英文都會利用過境美國行程相關空檔,盡可能跟美國友人互動及交流,「基於台美雙方默契及互信,會適時跟各界報告說明」。

另外中國人士抗議,張惇涵說,這是民主國家、民主社會聲音,在台灣相信大家很熟悉,但在中國的朋友,要在民主國家才有這樣表現。

媒體又問,台美至今未簽署避免雙重課稅協定(ADTA),張惇涵則說,「或多或少都有提到雙重課稅問題」。


更多新聞: 中國僑民抗議蔡英文嗆「不能說總統」 記者霸氣反擊:我們台灣人當然叫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