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宋濤會馬英九稱兩岸一家人 陳其邁:我會表達台灣自由民主立場
陳其邁今日表示,若有機會在國際或不同場合,會清楚表達「我做為一個自由民主國家,且是一個過去台灣民主運動美麗島事件發生的市長」。(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率團赴中國,昨(30)日晚間會見中國國台辦主任宋濤,宋濤指稱兩岸是「一家人」。高雄市長陳其邁今(31)日表示,若有機會在國際或不同場合,會清楚表達「我做為一個自由民主國家,且是一個過去台灣民主運動美麗島事件發生的市長」。

更多新聞: 批馬英九訪中「三不對」 王世堅:自取其辱還得「不期而遇九品芝麻官」

馬英九訪中行程昨日傍晚到武漢與國台辦主任宋濤會面,宋濤以「馬英九先生」稱呼他,並轉達「習總書記的親切問候」。馬英九致詞時提到,有注意到近期國台辦有還原「九二共識的原汁原味」,就是「海峽兩岸均堅持一個中國原則」,而大家都是「炎黃子孫,脣齒相依」,一定要談、只能透過談來解決問題。

宋濤則說,「習近平總書記說兩岸同胞一家親,兩岸中國人不管走了多遠,我們都始終不忘鄉愁盼著葉落歸根,不論分離多久我們都終將團圓,(兩岸)是一家人家裡的事好商量多商量。」

陳其邁今日上午出席「跟著朦朧潮濕的一天去旅行」奈良美智開展記者會後受訪時表示,他是高雄市長,如果有機會在國際或不同場合,「我能夠表達我做為一個自由民主國家,且是一個過去台灣民主運動美麗島事件發生的市長」,會堅定表達立場。

更多新聞: 參觀武漢「抗疫」展覽 馬英九竟誇讚中國防疫「控制得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