曖昧男不回LINE!她實測驚見「1串字消失」慘被封鎖 2招秒辨識
許多人都會用LINE聯繫朋友,不過如果想知道是否遭到對方封鎖,可以用2種方法來辨別。(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通訊軟體LINE一直是不少人和好友、家人聯繫感情的工具,許多台灣民眾都相當愛用,但假如哪一天突然被對方封鎖,該從什麼地方發現呢?1名女網友在網路論壇分享,遲遲等不到曖昧對象的訊息,後來跟朋友實測一個功能後,才驚覺自己似乎是遭到對方封鎖,讓她感嘆地說,「我是不是在被玩還有待觀察」。

更多新聞: LINE一鍵直接刪好友!內行鄉民曝「開啟1功能」:完全阻擋訊息

1名女網友在《Dcard》中以「發現line被封鎖的新招」為題發文,她透露,曖昧對象突然告知有某幾天無法回訊息,讓她忍不住起了疑心,結果在那段期間內她發現,曖昧對象主頁上原本顯示的生日突然消失了。這讓原PO越想越不對勁,於是找來朋友實測,她將自己的主頁設定為顯示生日,之後再封鎖朋友,結果發現朋友那一端已經看不到原本的生日設定,代表「已經遭對方封鎖」,但原PO也表示,這個方法只適用於對方原本就有設定顯示生日才行。實測完後,她心灰意冷地說「關於我是不是在被玩,還有待觀察」。

曖昧男不回LINE!她實測驚見「1串字消失」慘被封鎖 2招秒辨識
女網友實測後發現,對方主頁上的生日突然消失,表示自己遭到對方封鎖了。(圖/翻攝自Dcard)


由於不少人都有被封鎖的經驗,也讓這篇文章掀起網友熱議,不過由於「主頁生日法」只限於對方有設定顯示生日的情況才能實測,並不能完全測試是否遭到封鎖。因此也有網友推薦另一招「貼圖送禮法」,能更加準確得知對方是不是真的封鎖自己,《民視新聞網》也整理出使用方法。

曖昧男不回LINE!她實測驚見「1串字消失」慘被封鎖 2招秒辨識
未被封鎖前可以看到對方主頁顯示的生日(左圖),但若遭封鎖生日則會消失(右圖)。(示意圖/民視新聞網)


1.主頁生日法

條件:對方需在主頁設定「顯示生日」。
未被封鎖:可以看見對方主頁顯示的生日。
慘遭封鎖:主頁原本顯示的生日消失。

曖昧男不回LINE!她實測驚見「1串字消失」慘被封鎖 2招秒辨識
遭對方封鎖的話,就無法送出貼圖(右圖)。(示意圖/民視新聞網)


2.貼圖送禮法

條件:任選一組貼圖送給對方。
未被封鎖:官方詢問「確定要送出貼圖組嗎?」。
慘遭封鎖:官方顯示「抱歉,您無法贈送此套組,對方已擁有這組貼圖」,代表已經遭到對方封鎖。


更多新聞: LINE家庭群組「這5字」大撞名!網分享創意:我家要變有錢人